首頁 財經 國內

金價明年底恐落底反彈 臺銀籲投資人少量買進

臺灣銀行舉辦豬年貴金屬新品上市發表會。(臺灣銀行提供)
臺灣銀行舉辦豬年貴金屬新品上市發表會。(臺灣銀行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 報導】國際黃金價格連續6個月下跌,創下近30年來最長連跌記錄,加上美中貿易戰持續僵局,各界關注美元、美債、台股、黃金等,哪個可加碼投資,臺灣銀行貴金屬部副張楊天立表示,近日價錢相對偏低,建議投資人可採「定期定額」買黃金,至於金價落底時間點,可望在2019年美股反轉前,先建立避險部位。

臺灣銀行9日舉辦豬年貴金屬新品上市發表會,楊天立指出,近期市場焦點都在美國,包括美股、美元、美債「整個資金面都偏向美國」,在這樣情況下,美國法人在期貨市場上帶頭去殺貴金屬,使現貨市場也受到影響,相對變得觀望,金價不論在技術面、基本面上都嚴重超跌。

楊天立認為,金價正進入「打底期」,至於底部何時浮現,目前還在觀望中。金價何時可能止跌回升?他說,據市場預測,若美國經濟反轉,金價可望快速反彈,時間可能落在明年下半年。

楊天立分析,目前來看,美中貿易戰持續發展下,加上美國貨幣政策應該會持續升息,目前對於美元和美股比較看好,反而比較傾向持有美元,當作避險性的資產,除非市場預期,可能到了明年中之後,會有一些新的變化,這時候避險性的買盤,或許就會比較願意進入黃金市場,至於今年底前,金價大概就是在1160美元至1235美元間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