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弱勢助弱勢 美豐國小義賣陶藝品助弱勢

彰化縣美豐國小師生將義賣款捐獻瑪喜樂基金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美豐國小師生將義賣款捐獻瑪喜樂基金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大城鄉美豐國小是一所濱海的偏鄉學校,全校僅有67個學生,家長幾乎青一色是務農,家庭經濟可見一斑。該校小朋友們日前聽聞二林瑪喜樂基金會,舉辦「喜樂建廠募款」活動,遂自動將義賣所得11,440元悉數捐出,於9日上午將善款送往該院,美豐學童行善不落人後的義行可風。

美豐國小校長陳靜德表示,其實該校孩子大多數也是弱勢生,常常接受外界的協助,但從活動中能讓孩子們肯定自己、回饋社會,體認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時候,也要發揮愛心,並能從助人中得到快樂,十分有意義。

陳靜德說,學校陶藝課程的作品是透過網路直播平台義賣,代表捐贈的幾位小學童們還在現場進行了一場小提琴表演,希望藉由陶藝與音樂藝術散播愛的種子,響應喜樂教養院創辦人瑪喜樂女士對身心障礙者疼愛無私的精神,幫助身障朋友開創就業機會及職業訓練,扶助身障朋友建立經濟自主能力。美豐國小師生與喜樂院生還一同展開音樂律動課,與院生們互動學習、交流成長。

陶藝名家許宗煥老師是美豐國小的陶藝特色課程指導老師,他在這次的「喜樂建廠募款」活動中,捐出數件作品供義賣,師生共同響應公益,蔚為佳話。

美豐國小從民國93年發展陶藝特色課程至今已14年,校內有陶藝專科教室,透過陶藝課程讓學生從玩陶過程中發揮創造力,激發學生的學習慾望與藝術潛能,以陶藝作品營造環境,讓藝術與生活做連結。

校長陳靜德表示,美豐國小雖然是學生數只有67人的小校,但學校致力發展多元社團與課程,學童都能免費學習小提琴、陶藝、繪畫、太鼓等才藝,適性揚才。「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真正是「小而美」的偏鄉學校。此次藉由義賣捐款活動,讓孩子們能將藝術昇華為大愛,幫助弱勢,展現小朋友愛心不落人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