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團結建設台灣 讓2300萬人發展更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表示,認同國家,珍惜國旗,展現民主價值。(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表示,認同國家,珍惜國旗,展現民主價值。(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107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昨(10)日上午於市府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未料桃園市長參選人朱梅雪團隊突然衝上台,要求鄭文燦針對觀塘案進行解釋並接受公開辯論,朱梅雪上台舉牌沒幾秒隨即被警方拉下台;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每年於各區輪流舉辦元旦升旗典禮,讓市民朋友共同參與;國慶是國家生日,代表珍惜民主的價值,在任何議題上也都尊重不同意見的表達,並用民主方式解決問題。

鄭文燦表示,認同中華民國、認同台灣,都是希望台灣2‚300萬人發展更好,未來使用「命運共同體」時,務必囊括台澎金馬,台灣之所以為台灣,就是能夠互相珍惜、彼此尊重,尋求團結最大共識,大家只要用心建設台灣,就能讓中華民國永續發展,國家越來越好,人民生活越來越好。

前總統馬英九也到桃園市龜山區陸光新城升旗,替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助選,升旗典禮現場民眾,不斷搖著國旗歡呼,場面十分熱絡。

馬英九表示,他民國40年搬來台灣,第一站就在桃園大園,桃園對他來說非常特殊,馬英九人氣不減,不少婆婆媽媽為了他一大早就來升旗,並爭相與他自拍,連帶拉抬陳學聖地方知名度和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