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湯繼仁雙十昏倒搶救清醒 為外交拼命受矚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影片截圖)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今天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就在賓客陸續進入總統府觀禮之際,卻傳出陪同外賓的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突然身體不適而昏倒,經送醫搶救後,現在已恢復清醒。

湯繼仁在2015年派任多明尼加大使,任內受到中共外交戰壓力,不僅暴瘦20公斤,連頭髮都白了。沒想到最終還是不敵中共金援攻勢,在今年5月,失去多明尼加。

中央社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急診醫學科主任簡立建表示,上午8時58分接獲通報,指有一名年約70歲患者會送到和平院區。

簡立建說,急救人員在湯繼仁到院前,為他電擊3次,但他到院時沒有自主呼吸心跳,院方緊急為湯繼仁插管、打了26支強心針急救後,發現湯繼仁在皺眉頭,出現生命徵象,於是啟動葉克膜小組,9時多開始裝葉克膜。

簡立建指出,目前判斷湯繼仁最可能的症狀是心肌梗塞;雖然湯繼仁已恢復意識,為審慎起見,10時40分將他就近轉台大醫院繼續急救。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