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范冰冰又掀話題 致歉信被當語文教材

范冰冰的致歉信被拿來當成語文教材。(網頁擷圖)
范冰冰的致歉信被拿來當成語文教材。(網頁擷圖)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捲入逃稅風波的中國女星范冰冰,日前發表的「致歉信」幾乎被全球媒體詳細解讀,甚至被中國的中學教師拿來給學生上語法課,也再次掀起話題。

據陸媒新浪娛樂報導,微博近日瘋傳一篇文章,指出浙江杭州的一名高中語文教師,特地修正范冰冰的「致歉信」,還拍下「致歉信」的照片,其中標記紅字的部分即是語法錯誤之處。

這位邱姓教師說,「我正好在給高三學生複習基礎知識,對標點、語病等比較敏感,一眼就看出信中10處錯誤。所以,昨晚臨時決定,把這封信作為一道改錯題帶到今天的課堂中,讓學生們來挑挑骨頭。」

報導稱,「邱老師的語文課因為這道改錯題,特別精采,效率也超高。」該教師亮出題目時,學生們有點意外,但馬上就覺得有趣,因為之前都知道范冰冰的這份聲明。沒花幾分鐘,這位教師事先發現的10處錯誤,就都被學生找了出來,還有些學生提出了老師也沒有發現的錯誤。

網友紛紛調侃:「范冰冰這次不僅給演員同行上了一課,也給在校的學生們上了一課,可以說是勞苦功高。」「這讓代寫的人情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