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600萬劑公費疫苗陸續供貨 賴揆籲民眾配合施打

時序逐漸進入冬季,已是流行性感冒的流行季。公費疫苗校園以外對象將於10月15日開打,校園則為11月1日開打。圖為示意圖。(fotolia)
時序逐漸進入冬季,已是流行性感冒的流行季。公費疫苗校園以外對象將於10月15日開打,校園則為11月1日開打。圖為示意圖。(fotolia)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時序逐漸進入冬季,已是流行性感冒的流行季,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接種疫苗是全球公認防治流感最具效益的方法,因此籲請符合接種計畫對象國人,配合施打公費疫苗。

賴清德表示,接種計畫實施對象,包括:50歲以上成人、6個月以上至學齡前幼兒,特別是長者、高風險慢性病、抵抗力較弱的國人。已請衛福部、相關部會及各地方政府加強宣導,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並請更多企業共同響應。

衛福部表示,今年共提供約600萬劑公費疫苗。至於開打時程因為疫苗供貨延遲,調整為「校園以外對象10月15日開打,校園11月1日開打」。

衛福部表示,目前疫苗已依規劃順利陸續供貨配送,將如期於各縣市提供接種服務,今年除了有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服務外,也會有醫護人員至社區設點或至行動不便長者家中,提供民眾就近的服務。

衛福部表示,在民眾宣導方面,除短片、海報、單張、手冊、新媒體等各種管道外,也可透過「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詢問相關問題,今年也特地邀請各領域醫界專家辦理多場網路直撥,分眾行銷。

衛福部表示,疾管署的網站架設「流感防治一網通」,可供查詢提供疫苗接種院所資料及其他所有流感相關資訊。

衛福部表示,流感疫苗仍是預防流感最好的武器,因此,鼓勵非公費對象可自費接種疫苗,這幾年已有愈來愈多的企業基於持續營運的考量,提供員工接種,希望請經濟部協助鼓勵更多的企業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