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完善軌道路網 陳其邁:必爭取紅線到林園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0月12日在高雄鐵路地下化展示館前廣場發表交通政策。(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0月12日在高雄鐵路地下化展示館前廣場發表交通政策。(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歷時12年,即將於10月14日通車啟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0月12日發表交通政策,他表示,鐵路地下化完工代表台鐵捷運化,等同高雄除了捷運黃、紅線外,另增一條捷運線。未來他擔任市長,將加速推動紅線北延伸到路竹和黃線完工。陳其邁強調,一定會爭取紅線往南延伸到林園,完善整體軌道路網。

陳其邁說,高雄車站是許多離鄉游子和親人離別時的碼頭,也是來高雄追夢打拚的年輕人第一個到達的地方。未來他擔任市長,將啟動大車站計畫,將左營新站、高雄及鳯山車站周邊進行公辦都更,透過場站開發活絡商圈及社區,並爭取台鐵地下化延伸到楠梓,縫合楠梓東西交通及生活圈,徹底解決陸橋造成的「楠梓百慕達」。

針對弭平城鄉發展落差,陳其邁提出,未來爭取將高鐵下通道延伸至燕巢,銜接國道10號,連結大台南生活圈與高雄生活圈;並將國道10號延伸至六龜,帶動大旗美觀光發展和農產運銷,同時強化路竹岡山、旗山美濃等區域交通轉運功能,擴大庄頭巴士及公車小黃,為偏鄉打造便捷交通,享有跟市區一樣的交通水準。

陳其邁感謝謝長廷、蘇貞昌和張俊雄擔任行政院長時對鐵路地下化規劃及經費的支持。2008年政黨輪替後中央即使改變計劃和預算分配,高市府仍克服困難完成。他呼籲市民支持接棒打拚的市長候選人及民進黨市議員,讓他們成為推動高雄公共運輸高高平的動力及後盾。

陳其邁也表示,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支持捷運紅、黃線等建設,但立院國民黨團過去持反對立場;他希望對手未來有無當選,都願請國民黨立委、市議員支持通過相關預算;他也希望國民黨立委、市議員對高雄重大建設明確表態,對全體市民才公平。◇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左五)偕同立法委員劉世芳(左六)與市議員候選人共同呼籲市民支持接棒打拚的候選人,持續建設大高雄。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左五)偕同立法委員劉世芳(左六)與市議員候選人共同呼籲市民支持接棒打拚的候選人,持續建設大高雄。(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