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副總統訪教廷 聚焦宗教自由普世價值

副總統陳建仁與夫人11日深夜搭機前往教廷,展開聖誼之旅。(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與夫人11日深夜搭機前往教廷,展開聖誼之旅。(總統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率訪團前往梵蒂岡,展開「聖誼專案」。11日深夜行前,他在桃園國際機場談話指出,我國秉持宗教自由、民主人權與世界和平等普世價值,繼續支持教宗。他將在感恩聖祭上,祈求兩岸和平,中國逐步邁向宗教自由,真正達到地方教會與普世教會的共融與合一。 

特使團將於教廷停留4天3夜,預計16日清晨返抵國門。該期間,陳建仁將覲見教宗方濟各,將邀請教宗來台訪問,持續深化台梵邦誼。

據中央社報導,陳建仁12日前往夏宮,緬懷先教宗保祿六世,此行突顯台灣與教廷擁有共同人權理念。陳建仁認為,台梵深化外交,重點在於雙方立基民主、宗教自由的共同價值上;教廷也在中華民國國慶發來賀電,內容提及教廷將與台灣同心協力,提升正義、和平、人權等普世價值。 

此外,陳建仁也前往我駐教廷使館以及義大利駐處為外交人員打氣。他說,近來台灣外交備受壓力以及假新聞打擊,希望外事人員多保重身體。媒體詢問我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是否感到壓力?李世明笑稱,他的最大壓力就是來自媒體,他希望媒體在中梵臨時協議事件上不要過度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