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無人載具實驗條例 經部拚2019年上路

經濟部長沈榮津(前)表示,政府相當重視無人載具的發展,相關法案希望可以在6個月內完成。(記者陳柏州/攝影)
經濟部長沈榮津(前)表示,政府相當重視無人載具的發展,相關法案希望可以在6個月內完成。(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15)日審議《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無人載具科技是未來產業發展重要一環,台灣會是全球首創、第一個將規範的範疇擴及至陸海空的國家,法案預計6個月內完成,拚2019年上路。

沈榮津表示,政府重視無人載具的發展,積極推動相關法案,希望可以透過沙盒實驗,並提出配套措施,根據目前進度,希望6個月內完成。至於與交通部之間的權責劃分,他說,交通部負責監理,而經濟部則是著重產業發展。

沈榮津表示,《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內容,未來審查時將有專案審查委員會,透過跨部會審查討論,相關問題由各主管機關審核,行政院會負責協調具爭議之處。

不少立委關心未來無人車若上路,出事時是否有保險公司承保,經濟部表示,經濟部扮演媒合角色,協助無人載具業者找到具保單位。目前自駕車找到富邦願意規劃保單,無人機是南山。另外,業者會參考國外保險經驗,去規範保單範圍與保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