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裡面好黑我怕怕!美國三隻小熊困垃圾箱得救

美國內華達州雷諾市消防員9月30日進行了一場特別的救援。(影片擷圖)
美國內華達州雷諾市消防員9月30日進行了一場特別的救援。(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美國有些高海拔地區,目擊到熊家族並不稀奇,但遇到被困在垃圾箱裡哭泣的小熊就比較棘手了。在熊媽媽一籌莫展的時刻,來看看人類可以怎麼幫助小熊脫困吧!

美國內華達州雷諾市消防員9月30日進行了一場特別的救援,特拉基梅多斯防火區(The Truckee Meadows Fire Protection District)在貼文中寫到:「當天色漸亮,可以看到一隻熊媽媽焦躁不安地望著垃圾箱。 在我們消防員的幫助下,看看誰逃脫了。」

掀開垃圾箱蓋,讓消防員吃驚的是裡面竟然不只有一隻小熊,首先第一隻小熊探頭探腦地走出來後,馬上頭也不回地衝進後面的樹林中。

消防員掀開垃圾箱蓋,裡面竟然不只有一隻小熊。(影片擷圖)消防員掀開垃圾箱蓋,裡面竟然不只有一隻小熊。(影片擷圖)

接著走出來的第二隻小熊一看到左邊站一個人,立刻朝右邊飛奔,驚慌中還不小心滑倒了一下。

最後一隻小熊最害羞,踏著猶豫地步伐走出來,一發現自己終於可以逃脫黑漆漆的垃圾箱後,也是頭也不回地直奔樹林而去。

最後一隻小熊最害羞,踏著猶豫地步伐走出來。(影片擷圖)最後一隻小熊最害羞,踏著猶豫地步伐走出來。(影片擷圖)

事實上,在較高的海拔地區目擊到熊並不稀奇,但放在外面的垃圾箱如果沒鎖好就可能碰上黑熊來翻找食物,甚至有些小熊還已經學會如何解鎖。

觀看完整影片→

無獨有偶,美國新墨西哥州林肯郡的魯伊多索村(Ruidoso),緊鄰林肯國家森林,居民們早已習慣每天遇到黑熊,但遇到哭泣的小熊就比較棘手了。

小熊雖然成功爬進垃圾箱,但由於內壁太滑爬不出來,只能在垃圾箱裡哭喊一整晚,熊媽媽在旁邊乾著急也沒辦法。

隔天一早,當地一對夫婦想出一個妙招,冒險前去拯救。他們用皮卡車載來一個長梯,當車子接近垃圾箱時,母熊就先躲進森林中。

在他們把梯子放進垃圾箱並離開後,小熊開心地爬著梯子出來了。令人訝異的是,小熊也總共有三隻!終於獲救的淘氣小熊與熊媽媽團聚後,就快樂地離開了。

美國新墨西哥州林肯郡的魯伊多索村,也有三隻小熊爬進垃圾箱出不來,只能在垃圾箱裡哭喊一整晚。(影片擷圖)美國新墨西哥州林肯郡也有三隻小熊爬進垃圾箱出不來,只能哭喊一整晚。(影片擷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