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會見美智庫 總統:台灣會持續堅持理念

總統蔡英文(右)16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進步中心主席達修爾(Thomas A. Daschle)(左)等人。(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6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進步中心主席達修爾(Thomas A. Daschle)(左)等人。(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6日接見美國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學者專家訪問團,她致詞時除了感謝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也說明台灣會持續堅持價值理念,展現高度韌性,來獲得國際社會包括美國的支持和合作。

美國進步中心主席達修爾(Thomas A. Daschle)近日再次率團訪台,蔡總統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與經貿夥伴,雙方穩健的關係,也是印太區域穩定繁榮發展的基石,過去兩年台美關係愈來愈密切,我們也持續受到美國跨黨派的支持。

蔡英文說,上個月美國4位跨黨派參議員共同領銜提出「台北法案」,展現出美國國會不分黨派,支持行政部門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來協助台灣鞏固邦交。

蔡英文日前在國慶演說時提及,過去兩年,在中共的壓力之下,台灣仍堅持價值理念,展現高度韌性,讓越來越多理念相近國家,表達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蔡英文16日向訪問團表示,誠摯感謝來自美國友人的支持,且她也要延續在國慶演說中的說法,來獲得國際社會包括美國的支持與合作。

蔡英文說,「民主、自由、人權是我們與美國共享的價值」,最近「美國進步中心」也發表政策報告,對於如何打造以民主為核心價值的美國外交政策,提出了許多建議,而此行除了拜會政府部門和相關智庫,也將前往政治大學及師大附中,與台灣的年輕學子互動。她再次歡迎,也感謝大家遠道而來,分享對區域情勢的了解和觀察,帶來更多經驗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