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兒童交通事故攀升 去年4死599傷

遠通電收與靖娟基金會、金華國小合作,推動交安教育向下扎根。(記者張原彰/攝影)
遠通電收與靖娟基金會、金華國小合作,推動交安教育向下扎根。(記者張原彰/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12歲以下兒童發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人數逐年上升,交通事故更是連續三年蟬聯兒童死傷原因首位。據交通部的數據,去年全國兒童行人遇車禍肇因,過馬路意外就造成599傷和4死,顯示兒童安全教育有待加強。

據內政部統計,106年有近7千6百名未滿12歲兒童因為交通事故傷亡,也就是說,平均每天約有20位兒童因為事故受傷或死亡。

靖娟基金會針對106年兒童事故傷害進行統計分析,發現與105年相比死傷人數增加22%。交通事故的肇事原因中,人為疏失佔90%以上,而導致悲劇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缺乏警覺性。

交通部統計去年全國兒童行人遇車禍肇因,過馬路意外就造成599傷和4死,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祕書謝銘鴻說,數據顯示兒童安全教育有待加強,特別是步行上學或放學的學童更要有安全觀念。

靖娟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表示,孩童常常專注於某一事物時,就無法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前方有吸引注意力的人事物時,就不會觀察左右來車,因而易發生事故。

長期關注道路安全的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感謝能夠與靖娟基金會合作,讓學生及家長了解交通意外幾乎每天都在發生,他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守護兒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