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內政部:台灣有七成毒品來自中國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17日到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台灣70%毒品來自中國。左為警政署長陳家欽。(記者陳柏州/攝影)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17日到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台灣70%毒品來自中國。左為警政署長陳家欽。(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昨(17)日到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台灣70%毒品來自中國,我國對毒品的態度仍是零容忍,會加強檢警憲調海巡、海關緝毒,另外希望透過國際合作,解決跨國毒網等問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內政部、法務部、衛福部、教育部等部會專題報告查緝毒品具體策略與成效並備質詢。

立委趙正宇等人關切台灣毒品防制的成效,趙正宇表示,上個月泰國警方查獲涉嫌運毒的台灣籍犯嫌和355公斤的安非他命之後,16日又發生台灣黑幫毒販協助走私90公斤的「冰毒」到韓國,這些毒品來自何處?

徐國勇表示,台灣有70%毒品來自中國,另外,從東南亞國家製造走私來台的毒品,比台灣製毒師傅製造的多。內政部會加強檢警憲調海關海巡等單位查緝,對毒品的態度仍是零容忍。

至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點名台灣可能是菲國毒品來源之一,徐國勇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他表示,不接受這種說法,這不是事實。

趙正宇表示,警方全力加強查緝毒品集團,另外,學校有毒品危害問題,學校要管好,品德教育要做好,不能讓孩子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