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陳瑞斌11月北中南舉辦鋼琴音樂會

知名鋼琴演奏家陳瑞斌將於11月4、9、15日分別在台中、台北、高雄舉辦三場鋼琴音樂會。(綺想室內樂團提供)
知名鋼琴演奏家陳瑞斌將於11月4、9、15日分別在台中、台北、高雄舉辦三場鋼琴音樂會。(綺想室內樂團提供)

【記者戴德曼/台北報導】知名鋼琴演奏家陳瑞斌將於11月4、9、15日分別在台中、台北、高雄舉辦三場鋼琴音樂會,適逢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週年,陳瑞斌以「愛與和平紀念大戰100年」為主題,特別演奏法國作曲家作品,向法國藝術家致敬。

第一次世界大戰法國死傷最為慘重,雖然如此,法國音樂家仍創作不輟,這是陳瑞斌最佩服的。「法國政府對伊一戰的百年紀念相當重視,他們希望能夠藉由一戰紀念在亞洲有更多的文化交流。」陳瑞斌表示,起初計畫錄音製成唱片發行到全球,但不如讓愛樂者能夠在現場先聽到這些音樂,同時也讓大家對一戰時期的作曲家有更深刻的了解。

有「天使手指」美譽的鋼琴演奏家陳瑞斌為華人當代鋼琴家代表性人物,16歲贏得義大利「拉赫瑪尼諾夫」國際鋼琴大獎,20歲前已奪得國際權威鋼琴大賽5項金牌。

陳瑞斌 Rueibin Chen 鋼琴音樂會巡迴演出

2018年

11月4日(日) 19:30 臺中中興堂

11月9日(五) 19:30 臺北國家音樂廳

11月15日(四) 19:3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