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我最享受的事

最享受的是球進框時,擦過網子那一瞬間,所發出的聲音。(Fotolia)
最享受的是球進框時,擦過網子那一瞬間,所發出的聲音。(Fotolia)

文/盧柏廷(德光中學)
「欸!走!去打球」電話另一頭傳來朋友的聲音。「十分鐘後球場見!」我毫不猶豫地答應。拿著水壺和球,就往球場衝。

奔馳在球場上,揮灑著汗水,只為了把球射進籃框中。和別人比賽,在球場上努力地打球是我最喜歡的休閒運動。和別人比試,獲勝的感覺滿足我的好勝心,即便落敗,也能勉勵自己要在進步。和別人較量時,我喜歡得分的成就感,還有在比賽中,和對手激烈的碰撞,激發鬥志的感覺。除了這些,傳球助攻給隊友,也是我能開心打球的原因。「助人為快樂之本」傳球給隊友,看到他們把球投進能使我開心的程度更上一層樓。但這些都不是我打籃球時最享受的部分,我最享受的是球進框時,擦過網子那一瞬間,所發出的聲音。

「唰!」這唰的一聲是我最享受的部分。球空心破網的這個聲音,能使聽到的我,心裡非常舒暢。我覺得這一聲,會是進球時鼓勵的聲響,彷彿前面的奔跑、汗水、積極,都是為了這一刻。當我把球投進時,那「唰!」的一聲便會在心中產生一種優越感,也使我在球場上全神貫注。

為了追求這美妙的聲音,我就讓我自己完全專注於打籃 球,陶醉在其中,就因為這樣的聲音使我享受,我才會毫無保留地奔跑,讓自己變得更強,只為了最享受的那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