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喀什米爾輕奢質感 撰寫細膩冬日詩意

「the art of slowness. 慢活」演繹2018年秋冬穿搭。(品牌提供)
「the art of slowness. 慢活」演繹2018年秋冬穿搭。(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時序漸入冬日,高質感的喀什米爾羊毛帶來輕盈舒適的暖意,giordano/ladies以簡約線條與俐落剪裁為設計重點,展現都會女性不受時下流行拘束、知性質感的穿搭。造型師葉向嶼(小嶼)老師也解析今年秋冬搭配的流行風格與趨勢,體現獨有的時髦風範。

米色方型羊絨高領毛衣,嶄露女性頸部優美線條,內搭外穿皆迷人。米色方型羊絨高領毛衣,嶄露女性頸部優美線條,內搭外穿皆迷人。(giordano/ladies提供)

簡約優雅 姿逸迎接冬日

小嶼老師解析,今年秋冬搭配的流行風格趨勢,不論是以單一色系單品,層層搭配出造型深度的色塊風格穿搭,或是透過喀什米爾羊絨長斗篷大衣,將身材比例突顯得宜,皆是今年秋冬不敗的穿搭趨勢。

喀什米爾單品永不過時,加上舒適的穿搭性,是注重質感的女性值得投資的單品。

造型師小嶼(左)分享2018年秋冬最新的質感穿搭趨勢。造型師小嶼(左)分享2018年秋冬最新的質感穿搭趨勢。(giordano/ladies提供)

本季秋冬,giordano/ladies以「the art of slowness. 慢活」為主題,從自然萬物的景色—秋分、初雪、冬日大海作為靈感取材,將舒適、隨意、精緻的基調為畫布,增添慢活色彩。剪裁上加強結構感,使用不同的材質、顏色及線條,營造出鮮明的層次感。

皮草斗篷大衣搭配黑色寬褲與雕花牛津鞋。皮草斗篷大衣搭配黑色寬褲與雕花牛津鞋。(giordano/ladies提供)

纖維中的寶石 嫻靜簡約隱含奢華

喀什米爾羊絨僅於每年秋末在極寒高海拔的高寒地區,才能生長出一層極為柔細之絨毛,布料輕柔、細滑,散發絲緞般的光澤感,採擷全程必須純手工梳理,顯其高貴不朽。

秋冬主打限量雙面羊絨長斗篷大衣,頂級羊毛材質賦予光澤與精緻感,一針一線全手工縫製,以乾淨俐落的剪裁,傳遞出灑脫與優雅並蓄。經典低限度的色彩,讓女性可以自在享受細膩、深具詩意的秋冬篇章。

限量長斗篷搭配修身褲與樂福鞋,展現都會女性的洗鍊風格。限量長斗篷搭配修身褲與樂福鞋,展現都會女性的洗鍊風格。(giordano/ladies提供)

搭配兔毛皮草領口細節,為寒冷冬日增添溫暖驚喜;配搭簡單黑色寬褲,散發出俐落純粹的個性美;也可搭配百摺壓裙,壓摺的細節與輪廓設計,巧妙揉合出一抹溫婉韻味。◇

駝色長外套搭配喀什米爾針織上衣與淺卡其色褲裙,流露知性風格。駝色長外套搭配喀什米爾針織上衣與淺卡其色褲裙,流露知性風格。(giordano/ladie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