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美中台關係受矚!柯P「商品說」惹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影片截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台北市長選舉,美中台關係也成為話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外媒彭博社的專訪,在談到美中關係時,柯文哲一席,「台灣只是商品架上的一項產品」,引發爭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是我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其實沒有所謂的這個叫兩岸關係。在我看起來就是,中美對抗的世界局勢之下有沒有,台灣議題嘛。那時候,那時候那個,那個訪問的還特別講說,是issue議題,不是problem問題,我說對對對issue議題。」

柯文哲接受外媒彭博社採訪,柯文哲說,台灣必須增加自己對美國的價值,強化兩國的共同價值:民主與經濟透明度。 但柯文哲提到「台灣只是商品架上的一項產品」,引發爭議。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心中只有價格。還是心中有一個理想跟價值,台灣在這樣的困難裡面,我們是要接受這樣的困境,然後把台北變成中國貨,還是說台灣在這樣的困難裡面,我們不斷的要努力,把握任何機會去實踐我們的價值?」

台北市長柯文哲:「(姚文智說你只會把台北貨變成中國貨,因為你說台灣是商品,只是貨架的商品,他還是緊咬著你兩岸一家親這一個觀點。)我還是聽不懂他的邏輯是什麼。我這種受過這種,這種嚴格邏輯訓練的人,遇到那個邏輯不清楚,我都無法理解。」

除了姚文智,藍委曾銘宗批評柯文哲失言。

國民黨立法委員曾銘宗:「我們要避免台灣,中華民國成為這樣的角色,而不是承認台灣會變成這樣的一個角色,我覺得他(柯文哲)國際經濟政治的常識,嚴重不足,而且是嚴重的失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哪有什麼失言,不然講什麼,講我們是世界上最大,最偉大的國家,美國中國都要聽我們的。」

媒體最後問,《彭博社》等外媒,都指出柯文哲如果連任,未來非常有可能角逐台灣總統大位,而柯文哲是不是真的不排除選總統,柯文哲僅說「我為什麼要回答你這個問題」就笑著離開。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