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海外傳真】昆士蘭台灣嘉年華 展現年輕活力

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大鼓隊演出。(台灣中心提供)
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大鼓隊演出。(台灣中心提供)

【大紀元訊】昆士蘭台商會結合昆士蘭大學台灣同學會共同主辦的2018年台灣嘉年華,10月12日至13日在布里斯本南區Sunnybank Hills Shoppingtown熱鬧舉行,在煙火秀與台灣夜市美食、夜市遊戲、亞洲異國小吃、台灣傳統舞蹈、文化展覽及精采的才藝表演共同交織演繹中,圓滿落下帷幕,結束2天的活動,再一次成功的讓澳洲主流社會,看到了屬於「台灣」的活力。

這次嘉年華活動距離上次舉辦已睽違了兩年,再度在布里斯本展開,特別選在雙十國慶期間舉行,為了創新改變與帶領年輕世代參與僑社活動傳承,今年台灣商會特別攜手昆士蘭大學台灣同學會同學共同籌畫這次活動,以客家文化為主題,透過傳統的油紙傘展示、三太子、擊鼓表演、國樂團與台灣流行歌曲表演,在環場圍繞美食香味中,展現屬於年輕人的活力與特色,同時,也以實際行動慶祝中華民國107年生日快樂。

兩日的活動吸引逾3萬人次到場參觀消費,本地政要如布里斯本市闊克市長、州議員Dancan Pegg、Peter Russo、市議員Kim Marx 等均親臨會場向主辦單位及全體參加人員致意,並祝賀雙十國慶,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處長洪振榮也偕昆士蘭台灣中心主任陳淑芳到會場向主辦單位及參加僑胞問候,會長葉齊緯表示希望透過活動把台灣的文化、台灣的品牌、台灣的美食,推展到更多的地方,給更多的澳洲朋友們了解、認識。也特別謝謝同學會同學辛苦的參與,在考試和報告的煎熬中,仍然把活動辦理得有聲有色。昆士蘭大學台灣同學會會長蘇韻瑩表示,投入台灣嘉年華的辦理,學習到非常多寶貴的經驗,謝謝台商會各個前輩的支持與指導,更感謝鄉親熱情的參與,請大家給這一群辛苦的工作團隊鼓勵與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