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研究:胎教音樂放莫札特 胎兒最有反應

研究顯示,胎兒聆聽以莫札特樂曲為代表的古典樂,在母體中產生的反應多過於流行樂。(影片擷圖)
研究顯示,胎兒聆聽以莫札特樂曲為代表的古典樂,在母體中產生的反應多過於流行樂。(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西班牙巴塞隆納的研究人員在國際音樂和醫學大會上發布最新研究顯示,胎兒對於胎教音樂的種類反應不一,聆聽以莫札特樂曲為代表的古典樂,在母體中產生的反應多過於流行樂。

研究顯示,胎兒聆聽以莫札特樂曲為代表的古典樂,在母體中產生的反應多過於流行樂。(影片擷圖)胎兒聆聽以莫札特樂曲為代表的古典樂,在母體中產生的反應多過於流行樂。(影片擷圖)

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西班牙一家生育診所對300名懷孕18~38週的孕婦與其胎兒進行音樂測試。

研究人員對胎兒播放15首音樂,分別是古典樂、民族樂與流行搖滾樂3種,發現古典音樂能讓84%的胎兒產生反應,其次是民族樂,讓79%的胎兒有反應,流行音樂效果最差,只有59%胎兒有反應。

研究人員指出,胎兒們對莫札特的《弦樂小夜曲》最有反應,有91%胎兒做出口腔運動、73%胎兒伸出舌頭。

胎兒們對莫札特的《弦樂小夜曲》最有反應,有91%胎兒做出口腔運動、73%胎兒伸出舌頭。(影片擷圖)胎兒們對莫札特的《弦樂小夜曲》最有反應。(影片擷圖)

專家認為,「音樂是人類祖先交流的1種形式」,在口語傳播前,人類介由聲音、手勢和舞蹈進行交流,因此胎兒聽見音樂會產生反應,應該是明白我們想與他們溝通。

觀看完整影片→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