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到北檢控鄭文燦圖利 陳學聖被質疑「跑錯選區」

陳學聖(左)和競選總幹事孫大千26日赴台北地檢署提告。(陳學聖服務團隊提供)
陳學聖(左)和競選總幹事孫大千26日赴台北地檢署提告。(陳學聖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宣佈小檜溪暨埔子自辦市地重劃區,將成為桃園區房市第4大的潛力區,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點名,恐淪為圖利建商的工程弊案,金額更高達2億元。陳學聖和競選總幹事孫大千26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鄭文燦圖利、偽造文書罪嫌;由於陳指控的犯罪所在地及被告皆在桃園,卻遠赴北檢提告,有民眾質疑陳是否「跑錯選區」。桃園市長鄭文燦及發言人張惇涵回應,過程一切合法。

張惇涵表示,陳學聖的指控,把合法說成非法,這是不及格的抹黑栽贓行為;市府建管處也說,自辦市地重劃內仍有道路、公園等公共設施,未來要交給政府管理,視同公共工程,讓建案剩餘土石方回填,過程一切合法。

孫大千指出,「小檜溪暨埔子自辦市地重劃區」工程案,涉及利益至少2億元,吳寶田與鄭文燦關係匪淺,吳寶田一方面擔任重劃會理事長,一方面又擔任建設公司董事長,承辦單位是否受人指使或施壓,放水圖利建商,疑點重重。

陳學聖也表示,小檜溪暨埔子自辦市地重劃區整合30多年,鄭文燦上任沒有多久,立即拍板定案,競選團隊只能竭盡所能的將所追查到的資料公諸於世,讓證據說話,除吳寶田之外,相信還有很多政要參與其中,市府也容許重劃會拿自家建造工程的營建剩餘土方回填至自辦的重劃區,巧妙放水如偷天換日,圖利建商至少2億元以上土方處理費。

前桃園縣長吳志揚25日深夜也發表一份聲明,聲明表示「縣府時代核定『重劃計劃書』,是為了啟動延宕多年都市計畫,但後來工程如何執行,需經鄭文燦的市府核定才能施作,也就是說都是鄭市府一手主導,鄭市府如此推卸責任,令人遺憾。

鄭文燦也回應,此工程完全合法,且吳寶田和吳伯雄家族互動密切「(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應該也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