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海龍攜手王功蚵藝 打造綠能文創教育重鎮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與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簽署環境綠能教育。(記者謝五男/攝影)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與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簽署環境綠能教育。(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地區的離岸風力發電計畫是政府能源轉型綠能政策之一,受到國內外企業及學者專家高度重視,主要離岸風電開發商紛紛投入資源、深耕彰化,近期將展開包括招商、環境綠能教育以及風電推廣活動等一系列在地化計畫。海龍計畫團隊已進駐彰化展開員工訓練,並於26與在地非營利組織「王功蚵藝協會」在王功蚵藝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致力於推動環境綠能教育,期待打造彰化成為國際綠能文創教育的新亮點。 

海龍風電計畫與在地團體為展現攜手努力的決心,玉山能源董事長兼執行長陳聰華、Northland Power Inc. 資深執行副總裁Morten Melin與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理事長余季26日共同簽署環境綠能教育合作備忘錄,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代理處長王盟貴代表魏明谷縣長出席與會。

海龍計畫是首家在彰化舉辦員工訓練、及與在地非營利組織合作推動環境綠能教育之離岸風電開發商。

基於環境永續發展及帶動台灣再生能源產業發展目標,玉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北陸能源發展股份有限公司(Northland Power Development Co. Ltd., Taiwan,NPI)共同籌組海龍離岸風電計畫,致力於深化在地連結並推動環境綠能教育,與彰化王功蚵藝文化協會合作,以人文關懷及保護環境為核心,共同推動彰化在地之環境綠能教育,增進大眾對於環境永續發展的認知。彰化縣政府對此樂見其成,並將給予輔導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