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炮彈炸斷三肢 傷兵的人生戰役

布萊恩在2004年攻打伊拉克時,失去了雙腿與一隻手臂,但他復健成功,娶了心儀對象,還成為建築師。(擷自臉書Brian Kolfage)
布萊恩在2004年攻打伊拉克時,失去了雙腿與一隻手臂,但他復健成功,娶了心儀對象,還成為建築師。(擷自臉書Brian Kolfage)

【大紀元訊】「不要放棄!你的人生將重新開始,會成為新的常態。」——布萊恩‧考費基

美國資深飛行員布萊恩‧考費基(Brian Kolfage)在2004年攻打伊拉克時,失去了雙腿與一隻手臂,他依稀記得當時聽到像渦輪引擎的聲音環繞耳邊,原來有一顆砲彈在他身邊爆炸,差一點把他炸個稀爛。他嚴重受傷,醫生做了最壞的打算。「沒有人對我的情況樂觀!」布萊恩說。

布萊恩一年內經歷了16次複雜的手術,清除體內金屬碎片,安裝人工左手大拇指,然後安上義肢重新學習走路。2個月後他決定展開生活新章,移居亞利桑那州。當時他與心儀的女孩艾希麗(Ashley)重聚,艾希麗說:「我們馬上就感到心有靈犀!」兩人在2011年5月結為夫妻。

布萊恩說:「能娶到她是美夢成真!」從此布萊恩與愛妻真正珍惜每一天,生活過得極為充實,儘管布萊恩必須學習用左手寫字畫圖,畢業時成績卻名列前茅,成功地變身建築師。

他與太太定期看望受重傷的老兵及病人,鼓勵並啟發他們,不要對未來放棄希望。他所承受的痛苦原本足以永遠限制他的一生。但是對布萊恩來說,他認為獻身軍旅帶來了尊榮,人們永遠會記得他報效國家的貢獻。

「致現今與過去,身著軍裝的勇士們,我們每一天都向您致敬!」2014年布萊恩因啟迪人心的無私表現,獲頒喬治蘭德勇氣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