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藝人名店】Dreamer蔡昌憲 永遠做個真性情的人

蔡昌憲希望所有來到Dreamer 38的客人都能吃開心。(攝影/黃宗茂)
蔡昌憲希望所有來到Dreamer 38的客人都能吃開心。(攝影/黃宗茂)

文/記者陳本瑛、朱孝貞
出道10年的藝人蔡昌憲,以歌手出道,當過內外景節目主持人,拍過偶像劇、電影,可說是全才型藝人。現在他還有另一個身分,就是美式餐廳的老闆,他的店賣的不只是美味料理,還有他從高中以來就懷抱的「夢想」。

高中夢想與幸運數字38

蔡昌憲的美式餐廳「Dreamer 38」,店名取自Dreamer,夢想家,因其從高中開始就夢想著自己有一家咖啡店,裡頭放著自己喜歡的桌椅、喜愛的元素。因為喜歡運動風,店裡也有NBA球星所簽名的衣服,不但可以呼朋引伴來店裡看球賽,也可以很放鬆很舒服的喝一杯咖啡。店內還特別訂製大螢幕,讓喜歡運動的朋友,可以在球季時和三五好友相約,一邊喝著啤酒,吃著美食一起為支持的球隊加油。

美式餐廳內充滿運動風。(記者黃宗茂/攝影)美式餐廳內充滿運動風。(記者黃宗茂/攝影)

而數字38呢?他笑著說,自己和38真的很有緣,本身是超級偶像第三屆第八名,入伍當兵那天也是3月8號,還有店的門牌號碼剛好也是38號,在加上自己的個性又有點38,喜歡讓人開心,熱情好客,而他開朗的個性,也是店裡的服務精神。

Dreamer 38 四道必點菜:

他介紹四道客人必點餐點,都適合配生啤酒。

1.辣肉醬烤餅

裡頭的肉醬是用熬煮4小時的多種辛香料,整個香氣釋放出來,味道很濃郁,微微辣的口感,即使怕辣的朋友也可以嘗試。

辣肉醬烤餅(攝影/黃宗茂)辣肉醬烤餅。(攝影/黃宗茂)

2.辣味雞翅

這是他個人很愛吃的一道菜。他說,「外面一層厚厚的辣醬,辣香非常,酸酸辣辣很爽口,辣到過癮,吃了會停不下來,怕辣者勿試。每次看球賽必吃這道菜。」

辣味雞翅(攝影/黃宗茂)辣味雞翅。(攝影/黃宗茂)

3. 蒜香嫩煎雞肉義大利麵

這道菜讓蔡昌憲有回家的感覺,每次必吃,而且一口接一口吃,很快盤子就空了。裡面的「肌胸肉醃過吃起來很嫩不材,軟嫰的雞胸肉搭上清炒軟滑的義大利麵爽口不油膩。」他建議,「上班族在中午吃完,喝杯可樂、咖啡去除濃濃蒜味。」他還透露,「在拍戲時要維持身材,會請廚師幫自己特製,燙雞胸肉配花椰菜。」

香煎嫰雞義大利麵(攝影/黃宗茂)香煎嫰雞義大利麵。(攝影/黃宗茂)

4. 夏威夷賽門牛肉漢堡

分量超大,牛肉的美味及海鮮的甜,碰撞出新鮮口感。他分析,「上面的鳳梨片烤過,水果香氣濃,漢堡抹了魚子醬,透抽有嚼勁。漢堡很大可以與3~4位好友分享。」

夏威夷賽門牛肉漢堡(攝影/黃宗茂)夏威夷賽門牛肉漢堡。(攝影/黃宗茂)

感謝朋友一路相挺

蔡昌憲不但星運順利,今年還向交往8年的空姐女友求婚成功,進升為「人夫」,幸福全寫在臉上。然而轉戰餐飲業並不容易,Dreamer 38己經邁入第3年了,蔡昌憲最感謝的就是一起開店的合作伙伴,因為他們的用心,才讓他可以演藝事業及咖啡店兼顧。

「我們都會訂期開股東會,討論經營方向,在台北市開店不容易,尤其這條街,附近許多的辦公大樓,中午的吃飯時間,客源都還滿穩定。而我們的特色,就是除了餐點、咖啡飲料外,我們還賣一個空間,讓你來到這裡,點杯咖啡就可以坐到天黑,讓你不受時間限制的看看書,打打電腦,或和三五好友談天說地,直到打烊。」蔡昌憲希望所有來到Dreamer 38的客人都能開心的走出去。

而演藝事業多元繁忙,即使只有半小時空檔,他就會來店裡,喝個咖啡,打個卡,讓朋友知道「誒~蔡昌憲的店還在!」蔡昌憲回憶,開幕時,整家店都是花藍,當時走進店裡真很感動,演藝圈的朋友們還會帶朋友來捧場。他最感謝的就是朋友的支持,讓他一個來自福隆海邊來的孩子,也能有這樣的成就。

Dreamer 38是蔡昌憲實現年少時夢想的餐廳。(記者黃宗茂/攝影)Dreamer 38是蔡昌憲實現年少時夢想的餐廳。(記者黃宗茂/攝影)

【來自福隆海邊的孩子――蔡昌憲

蔡昌憲,一位來自福隆海邊的孩子,出道於超級偶像歌唱比賽節目,參與過《艋舺》、《雞排英雄》、《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電影演出,也擔任過外景節目主持人,現在更是收視率高的《超級紅人榜》主持人。他的星運比起許多人來說是順遂的,懂得感恩的蔡昌憲說,一切都是因為有許多貴人幫助,而能有這樣的好運,是因為蔡昌憲用他的善良和孝順種下的福田。

除了感謝一路陪伴的太太,蔡昌憲說要感謝的人非常多,一張A4紙都寫不完。他真的很感恩自己現在能擁有的一切,他期許自己成為一位真性情的藝人,不論是唱歌還是演戲,都希望能用最貼切最真性情的表演呈現給大家,「真實、真誠有親切感的藝人,永遠都不要改變這個初衷。」◇

更多關於蔡昌憲的生命故事:
https://www.epochtimes.com.tw/n26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