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民眾心內最甘心」醫師 王偉傑等獲表揚

腎臟專科考試榜首的王偉傑,是少數把自己電話留給病患的醫師。(記者徐乃義/攝影)
腎臟專科考試榜首的王偉傑,是少數把自己電話留給病患的醫師。(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長王偉傑,帥氣又親切的他素來有「師奶殺手」之稱,當年以「榜首」取得腎臟專業醫師執照的名醫,秉持著「行有餘力,則做志工」,行醫之餘身體力行協助弱勢,推動衛教宣導及社區民眾健康篩檢、支持慢性病患建立健康生活型態、推動戒菸戒檳榔運動等,榮獲全國衛生保健醫療專業志工楷模表揚。4日又接受桃園衛生局優良醫師29名及醫事人員14名,舉辦「優良醫師及醫事人員表揚活動」,與其他優良醫師29名及醫事人員14名受獎。

腎臟專科考試榜首的王偉傑,是少數把自己電話留給病患的醫師。腎臟專科考試榜首的王偉傑,是少數把自己電話留給病患的醫師。(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衛生局為選出「民眾心內最甘心」的醫師,透過近1千5百多位民眾舉薦出231位醫師名單,並透過網路投票及專家評選方式,選出本屆優良醫師得獎者29名,其服務領域從臨床延伸至社區,除治療民眾疾病外,也走進社區推動各式預防篩檢服務,照顧民眾的健康。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與桃園「民眾心內最甘心」醫師。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與桃園「民眾心內最甘心」醫師。(桃園衛生局提供)

在家屬心目中,優良醫師除了具專業醫術外,其耐心傾聽病情、深刻同理病人及家屬的照顧,讓民眾留下深深的感動,對醫師來說救治生命是醫師的天職,但看到自己做本分的事卻能帶給病人家庭深深的影響,成為服務生涯難忘的回憶,其回饋也化為從事醫療服務之動力,溫馨循環暖化了醫病關係,也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腎臟專科考試榜首的王偉傑,專長泌尿道感染、電解質異常、腎臟切片、血液透析、腹膜透析、糖尿病、高血壓、蛋白尿、一般內科疾病。以腎臟切片而言,曾經有一個月切片80例,因腎臟切片有風險,一般人不願意動刀,他是少數願意下鄉做社區醫療服務的醫師,因為他認為醫師天職是把病看好,更要把服務做好,他也是少數把自己電話留給病患的醫師。

桃園衛生局指出,醫療服務仰賴團隊的合作呈現,需結合醫師、護理、醫檢、醫放、心理、物理治療、語言治療、職能治療、營養、呼吸治療、聽力師等共同提供完整照護,今年透過各醫院、醫事機構及公會團體推薦,後續選出14位優良醫事人員,得獎人堪為標竿的服務事蹟包含推動發展遲緩兒童社區早期療育復健服務、協助八仙塵爆燒傷患者疤痕管理、職業重建、功能提升、訓練失語症兒童開始說話、衛教糖尿病患者飲食控制、推動團體心理治療及新生兒聽力檢查,恪盡專業服務並守護民眾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