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微軟與新北共同創新 打造國際智慧城市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致詞。(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致詞。(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2018智慧城市產業國際論壇」5日在新板希爾頓酒店盛大登場,新北市政府的新北動健康資訊系統平台及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兩項智慧應用服務,也獲頒2018 IDC亞太區智慧城市獎,期盼透過這次活動,能促進新北企業與國際產業經驗交流與技術合作,進而加速新北智慧城市建設及發展。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其實台灣的條件非常好,只要整合各政府單位及民間力量,就可以獲得國際很多的肯定。新北市已連續獲得11項智慧城市大獎,IDC或ICF等國際組織都給台灣最大的肯定,相信台灣有更大空間可以獲得更多獎項。

IDC台灣區總經理江芳韻指出,2018 IDC亞太區智慧城市獎項中,新北市是少數同時獲得「公共安全」及「公共健康與社會服務」兩項獎項的城市。在科技快速革新的年代,大數據運用是發展智慧城市的核心,除海量資料的蒐集外,更重要的是運用技術將資料轉換為決策工具,這也是新北市能從亞太區各城市提報共148個專案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台灣城市的發展面臨一些挑戰,微軟一直在協助城市做數位轉型,所以運用科技連結商業、資料、人民、政府,發掘更好的解決方案,例如:去年微軟與新北市府合作老年照顧的部分。

台灣有什麼優勢讓國際大廠想來台投資?孫基康表示,其實,台灣有很多優秀人才,擁有AI跟大數據一些重要的基本技能,台灣也面臨數位轉型的需求,與國際企業合作非常重要,像是未來方向是共同創新、開發的時代。

未來,新北市政府也將全力支持及推動產業轉型,歡迎國內、外企業踴躍到新北投資,市府將傾全力協助,讓公私部門一同合作成長,共同打造國際典範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