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入圍MLB美聯新人王 大谷翔平將戰洋基2勁敵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6日公布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賽揚獎、年度最佳新秀以及年度總教練的入選名單,日籍好手、效力於天使隊的大谷翔平不負眾望,入選美聯年度最佳新秀,將與洋基隊的安杜哈(Miguel Andujar)、托瑞斯(Gleyber Torres)一決高下。

上述獎項入圍名單是由美國棒球記者作家協會(BBWAA)票選得出。大谷翔平今年戰績輝煌,以投手先發場次共10場(投51.2局),拿下4勝2敗、防禦率3.31,WHIP值為1.16,被敲38支安打,飆出63K,另送出22次保送;而以打者身分出戰的他,326打數拿下2成85的打擊率,敲出93安、22轟和61打點。

若大谷翔平能擊敗2位洋基勁敵,就將成為繼野茂英雄(1995年,道奇)、佐佐木主浩(2000年,水手)和鈴木一朗(2001年,水手)以來,第四位獲選大聯盟新人王頭銜的日籍球員。

在國聯的年度最佳新秀,則有20歲超級新星、最年輕達成連5場開轟的勇士隊亞古納(Ronald Acuna Jr.)、在世界大賽第三戰獨撐7局的道奇飆勒(Walker Buehler)、未滿20歲就扛出18轟的國民索托(Juan Soto),競爭激烈。

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名單中,美聯有紅襪貝茲(Mookie Betts)、印地安人拉米瑞茲(Jose Ramirez)以及天使隊特勞特(Mike Trout)入選;國聯則是落磯隊的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小熊拜耶茲(Javier Baez)、釀酒人葉立奇(Christian Yelich)。

眾所矚目的賽揚獎方面,美聯將由克魯伯(Corey Kluber,印地安人)、史奈爾(Blake Snell,光芒)與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太空人)爭奪頭銜;國聯則有
狄格隆(Jacob deGrom,大都會)、諾拉(Aaron Nola,費城人)與薛澤(Max Scherzer,國民)分庭抗禮。

光芒的凱許(Kevin Cash)、紅襪柯拉(Alex Cora)以及運動家的梅文(Bob Melvin)皆入選美聯年度總教練;國聯則有落磯的布雷克(Bud Black)、釀酒人康塞爾(Craig Counsell)與勇士的史尼克(Brian Snitker)來搶奪年度總教練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