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創史上最高積分 戴資穎分享台北場封后感動

羽球球后戴資穎,今年已經奪下第8冠,在世界羽聯(BWF)最新一周世界排名。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羽球球后戴資穎,今年已經奪下第8冠,在世界羽聯(BWF)最新一周世界排名。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羽球球后戴資穎,今年已經奪下第8冠,在世界羽聯(BWF)最新一周世界排名,積分進入10萬分俱樂部,成為女單史上最高積分選手。

台北羽球公開賽花絮影片:「小戴我愛你,來自中華台北戴資穎。」

戴資穎周二(6日),在臉書貼文,回顧今年台北公開賽的精采花絮,先前戴資穎表示,喜歡來到台北小巨蛋參賽,觀眾加油聲,讓她覺得很像在開演唱會,開心體育賽事,能讓大家這麼支持。憑著女單史上最高101677的排名積分以及8座冠軍盃,外界看好,戴資穎有機會拿下世界羽球聯合會(BWF)年度最佳女球員。

信念就是「永不放棄」

據《央廣》報導,戴資穎羽球生涯成功的背後,家人是她最大的支持力量,要出國比賽的時候,爸爸親手幫女兒的球拍穿線,阿嬤也會在一旁幫忙,全家都動起來,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

羽球球后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羽球球后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戴資穎到現在一回到家,假日一家人還會到球場打球。

戴資穎說,這一路上支撐她在球場上拚命的信念就是「永不放棄」,要徹底發揮這句話的精神難度很高,戴資穎談到自己也還在學習中,她說:「我已經很早下定決心,我要走羽球這條路,所以其實我也沒以退路,我就一直堅持下去到現在,然後我就希望自己的選擇的路,要把堅持把它走完,不要放棄!」

羽球球后戴資穎,圖為資料照。( 陳柏州/大紀元)羽球球后戴資穎,圖為資料照。( 陳柏州/大紀元)

而羽球對她而言已經成為生命的一部分,她說:「沒有羽球,我不可能看到大家、認識大家,或讓大家認識我,讓就是國外的很多人認識我,所以其實它已經變成我一定要把它做完的一件事情,就是看打到甚麼時候。』

坐上世界球后寶座之後,戴資穎的腳步並沒有停下來,目標放眼2020東京奧運,希望可以再拚一次奧運,幫自己、也幫台灣爭取更高榮耀。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