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第三屆尤努斯獎落誰家 中大頒獎典禮揭曉

參賽成員發表各式創新的創業發想,角逐尤努斯獎冠軍。(桃園職訓局提供)
參賽成員發表各式創新的創業發想,角逐尤努斯獎冠軍。(桃園職訓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尤努斯獎:第三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經過一連串激烈的競爭下,將中央大學大講堂舉行頒獎典禮,尤努斯獎是透過提案競賽的方式,鼓勵青年投入社會議題與社會創新。

勞動部長許銘春、中大周景揚校長及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蔡慧玲董事長等指導與頒獎,決賽優勝隊伍最高可獲得15萬元的獎金,並選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社企特別獎」兩組隊伍,前往孟加拉社會企業實習。

本屆參賽團隊有許多跨領域及跨世代的組合,影響力遍及全台各行業,例如進入決賽的團隊中,就有參賽團隊的青年本身是情緒失調患者,因為對情緒失調症有切身的了解與體會,該團隊便以自身經驗作為發想,設計出改善求職歧視與就業困難等方案,幫助情緒失調而放棄人生的人回歸社會;其他參賽青年們也從不同的高度與面向,提出許多創新創業發想,讓頒獎典禮精彩可期。

尤努斯獎:第三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頒獎典禮暨名人分享將於11月14日星期三早上9點30分,在國立中央大學大講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