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小乾坤品德列車到後龍 學童體驗生活常規

新港國中小校長吳雲道(前左3)率領低年級學童共享小乾坤品德教育活動。(記者許享富/攝影)
新港國中小校長吳雲道(前左3)率領低年級學童共享小乾坤品德教育活動。(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新唐人「小乾坤品德列車」11月8日受邀開往苗栗縣後龍新港國中小,透過活潑的動畫和遊戲方式,讓300多位學童了解品德與生活常規的重要性;由於小乾坤與小朋友面對面互動,小朋友非常興奮,品德教育更融入生活,也將小乾坤的叮嚀牢記在心。

新唐人動畫《小乾坤品德列車》,以現代故事為背景,講述中華文化經典《弟子規》;以動畫方式教導孩子生活常規,有視覺的刺激,讓他們更能吸收和記憶;活動中小朋友親眼看見小乾坤,並可以和他握手、擁抱,他們好開心、好興奮。

小乾坤與小朋友相見歡。(記者許享富/攝影)小乾坤與小朋友相見歡。(記者許享富/攝影)

小乾坤將生活的常規以動畫方式呈現,淺顯易懂,非常適合幼童,尤其國小學童進入學校,將面臨更多的人群和師長,品德教育若能從小扎根,會讓他們較容易面對。以動畫方式讓孩子瞭解如刷牙的重要性,能引起孩子的興趣,也能讓他們記憶較深刻。

由新唐人電視台原創的3D品格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Heavenkid)將艱深的三字一句《弟子規》,從傳統的說教方式轉換成趣味的現代生活戲劇故事,教導孝順、友愛、負責、誠信,讓孩子從娛樂中學習「道德重於財富學識」的核心價值;不僅呈現中華正統文化的豐富內涵,同時融入台灣精神與多元文化特色。

小乾坤老師以弟子規活潑可愛的方式啟發品德教育。(記者許享富/攝影)小乾坤老師以弟子規活潑可愛的方式啟發品德教育。(記者許享富/攝影)

後龍鎮長朱秋隆指出,新唐人品德教育系列產品對小朋友幫助很大,如何與同伴融合在一起,日常生活的常規在列車裡,同學可以學習到應有的生活理念;與小朋友一起勉勵,在生活中品德的養成非常重要,這是個觀念與人品的建立,關係到未來的成長,期勉老師與家長讓學童建立正確的觀念,在日常生活中讓品德的養成一點一滴累積,更讓孩子學習品德的重要內涵。

朱秋隆表示,後龍新港國中小是個雙語學校,該校會是個家長非常讓小朋友來求學的學校,品德列車在該校啟動,希望國中國小一起融合,大朋友帶動小朋友,是個融合的開始,小朋友在學習中會將會得到更多成長的機會。

新唐人代表贈小乾坤軟體給新港國中小,落實品德教育。(記者許享富/攝影)新唐人代表贈小乾坤軟體給新港國中小,落實品德教育。(記者許享富/攝影)
小乾坤以帶動唱方式,讓學員體驗寓教於樂。(記者許享富/攝影)小乾坤以帶動唱方式,讓學員體驗寓教於樂。(記者許享富/攝影)

新唐人苗栗辦事處經理藍妙真表示,該活動讓小朋友把品德教育落實在生活裡,希望把活動鋪開在整個苗栗,讓小朋友能充分領略品德教育的內涵。

活動最後,小乾坤與所有小朋友合影留念,能零距離接觸小乾坤,很多小朋友顯得十分興奮,也忍不住摸一摸或抱一抱。

小乾坤與粉絲歡笑合影留念。(記者許享富/攝影)小乾坤與粉絲歡笑合影留念。(記者許享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