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新住民力挺鄭文燦 陳學聖北神探南菜販助陣

侯友宜(中左)非常認真的「當螃蟹」比「Ya」幫2號陳學聖(中右)拉票。(陳學聖服務團隊提供)
侯友宜(中左)非常認真的「當螃蟹」比「Ya」幫2號陳學聖(中右)拉票。(陳學聖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1日上午與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掃街拜票,侯友宜展現高人氣與知名度,市場攤商、民眾爭相和他握手,還有人與他擁抱,侯友宜不斷比著陳學聖2號的號次,要選民記得投票。「桃園市新住民後援會」力挺市長鄭文燦連任,集結害羞又靦腆的新住民朋友,很多都是初次參加競選活動,有人主動拿起手機開啟直播,還有新住民朋友笑稱,這是「台灣民主輸出到越南」。

桃園新住民力挺鄭文燦拚連任。桃園新住民力挺鄭文燦拚連任。(鄭文燦新聞團隊提供)

活潑熱情的新住民們,力挺鄭文燦連任,還主動要求和桃園市長鄭文燦自拍合照外,紛紛比出鄭文燦的招牌競選動作-投5號5告讚。

侯友宜(中左)非常認真的「當螃蟹」比「Ya」幫2號陳學聖(中右)拉票。侯友宜(中左)非常認真的「當螃蟹」比「Ya」幫2號陳學聖(中右)拉票。(陳學聖服務團隊提供)

來自越南的阮秋河是首投族,因為台灣的法律規定,拿到身分證之後要設籍4個月才有投票權,所以今年是阮秋河在台灣第一次投票,第一票便是要投給鄭文燦。來自中國湖南新住民坦言,「來自大陸的姊妹立場跟鄭文燦市長比較不一樣」,不過因為她自己親眼目睹桃園的發展,他決定還是選擇鄭文燦。來自印尼的張積檬是平鎮衛生所的資深通譯,她站在為民服務的第一線,去見證福利政策落實在新住民身上。

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右2)11日陪桃園市長陳學聖(中左)到桃園力行市場掃街。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右2)11日陪桃園市長陳學聖(中左)到桃園力行市場掃街。(陳學聖服務團隊提供)

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一連兩天分別邀來新北、高雄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韓國瑜,陳學聖表示,相信這2場造勢能掀起桃園的沸騰,讓民心激憤覺醒,也讓國民黨在桃園達到「接近翻盤的成功」。

侯友宜(右)進入市場也非常認真幫陳學聖(中)拉票,雙手比「Ya」高喊2號。侯友宜(右)進入市場也非常認真幫陳學聖(中)拉票,雙手比「Ya」高喊2號。(陳學聖服務團隊提供)

侯友宜說,他與陳學聖相識30多年,他當記者的時候就非常有正義感,非常執著為人民做事。

桃園新住民力挺鄭文燦拚連任。桃園新住民力挺鄭文燦拚連任。(鄭文燦新聞團隊提供)

對於蔡英文總統替鄭文燦站台時說:「真正改變桃園、壯大客家的,是民進黨跟鄭文燦,『國民黨從來沒有真正改變過一座城市』。」侯友宜不以為然表示,很多建設都是一棒接一棒,前任多位縣長打拚來的,不應該收割,應該懂得感恩、謝謝別人。

桃園新住民力挺鄭文燦拚連任。桃園新住民力挺鄭文燦拚連任。(鄭文燦新聞團隊提供)

對於12日的辯論,侯友宜表示在新北市服務7年多了,強調「辯論不是辯口才」,是辯論對市政的嫻熟度,七年多來新北市府做的運動中心、托育托老社會住宅, 甚至三環三線,老縣長(蘇貞昌)不曾做過。他對市政一點都不煩惱,煩惱的是別人。

陳學聖也表示,桃園建設從朱立倫開始,接著吳志揚,一棒接一棒,當時打下的基礎,才有現在的規模,鄭文燦市長是「割稻尾」,鄭文燦是收成前人所建下的功績,「我認為他這樣講是不瞭解桃園,且不夠厚道」。

由於「韓流」韓國瑜12日將將到桃園站台,陳學聖表示,「南菜販」韓國瑜可望掀起桃園人的沸騰,「人心會激奮、覺醒,桃園會接近翻盤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