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縣選舉掃街拜票忙 名人拉抬氣勢夯

楊文科與韓國瑜一起拼經濟(楊文科競選總部提供)
楊文科與韓國瑜一起拼經濟(楊文科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距離選舉投票日剩不到半個月了,全台各地候選人緊鑼密鼓,忙著掃街拜票、辦活動,也不忘南北串連藉名人拉抬聲勢,新竹縣三位縣長候選人各顯神通,楊文科、鄭朝方和徐欣瑩都有名人助陣,或因理念相同、或因義氣相挺、或因黨內團結,形成另一種選舉文化。

楊文科9日至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和高人氣候選人韓國瑜相見歡,以「政治歸零,全力拚經濟」為號召,一起拍競選宣傳影片,楊文科提出請韓國瑜幫助新竹縣十三鄉鎮農特產品拓展海外市場,新竹縣則提供高雄市開發科學園區專業諮詢的合作計畫,未來新竹縣與高雄市互惠互利,連線拼經濟。

侯友宜陪楊文科一起掃街、同台飆歌侯友宜陪楊文科一起掃街、同台飆歌(楊文科競選總部提供)

被網友封為「北神探」的侯友宜,10日也到竹縣會見楊文科,楊文科與侯友宜都是從副手挑戰競選縣市長,同樣是人生第一次選舉,各自歷練警政署、科技部等專業,10日見面心心相惜、互相請益。隨後侯友宜並陪同楊文科一起到湖口掃街拜票,晚間則聯袂出席竹北「民歌金曲之夜」,同台飆歌、高唱「你是我兄弟」、「愛拼才會贏」。

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鄭朝方展開車隊掃街拜票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鄭朝方展開車隊掃街拜票(鄭朝方競選總部提供)
鄭朝方人氣旺,贏得大小粉絲親子的支持鄭朝方人氣旺,贏得大小粉絲親子的支持(鄭朝方競選總部提供)

另一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以文藝青年的清新形象得到許多年輕人的好感與支持,在竹科上班族中並得到紛絲們偶像級的歡迎。鄭朝方同時也獲得民進黨黨中央的全力支持,總統和行政院長多次到竹縣為他助陣,7日總統蔡英文蒞臨新竹縣,由鄭朝方陪同參觀沛錦農創,其綠色團隊獲得蔡英文的期許與嘉勉。

10日鄭朝方展開第一場車隊掃街,由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從新豐出發,沿途受到支持民眾熱烈歡迎,隨後到竹北五賢宮參拜,並在廟門口開講,鄭朝方也拿起直播攝影機和網友互動,連下午在湖口參加「童趣方城市」的小朋友,看到鄭朝方也頻頻表示,要帶著改裝後的迷你戰車一同掃街,逗趣的模樣,讓鄭朝方感受到滿滿的戰鬥力。

記者會現場播放柯文哲呼籲勿信抹黑文宣,並聲援徐欣瑩的影片記者會現場播放柯文哲呼籲勿信抹黑文宣,並聲援徐欣瑩的影片(徐欣瑩競選總部提供)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此次也卯足了勁競選新竹縣長,從徐欣瑩競選立委就一路相挺至今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錄下一段影片,極力讚揚推薦徐欣瑩的務實作風,並以他自身的遭遇為例,鼓勵徐不要在意對手的誹謗與抹黑,要堅持奮戰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