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這種咖啡為什麼比防彈咖啡更養生?

養生咖啡在台灣國際咖啡展推出,讓人品嘗到甘醇新滋味。(123RF)
養生咖啡在台灣國際咖啡展推出,讓人品嘗到甘醇新滋味。(123RF)

文/林子純 
咖啡每天喝,有想過對身體多一層保健功效嗎?台灣人發揮創意,結合農業與咖啡工藝,精選傳統草本植物,搭配精選咖啡豆,激盪出另類的「養生咖啡新文化」,即將在亞洲重量級咖啡展「台灣國際咖啡展」首度亮相。

咖啡X神農達人 攜手研發

咖啡豆,在千年前被發現,富含植物抗氧化劑,其抗氧化效力甚至高於同類的可可、綠茶、紅茶,在營養學期刊一項研究也指出,咖啡竟然是成年人飲食中,攝取抗氧化物的最大來源。

華人文化中富含千年的草本植物養生智慧,中國草本植物與西方咖啡的匹配,驚異地在台灣發生了。

2000年獲得「神農獎」的林炳圻,精選靈芝、黃連、決明子、蓮心、杜仲、何首烏、銀杏等材料,透過專業處理,維萱咖啡負責人鄭丙寅則特調黃金曼巴,兩人聯手匹配出功效及口感相輔相成的「維萱養生咖啡系列」。

七方配比 咖啡品茗香甘醇

這些具有營養價值的草本植物,將其配比入咖啡,呈現起來的風味、口感皆不相同,銀杏咖啡溫潤、順口、淡淡銀杏味;靈芝咖啡濃郁甘醇、略帶天然果酸;黃連咖啡苦味適中、入口回甘;杜仲咖啡純溫潤甘醇;蓮心咖啡苦中帶甘;炮製過的何首烏,不苦不澀;決明子咖啡,溫和滑順。

七種草本植物配比黃金曼特寧,天天喝都養生。(大紀元合成圖)七種草本植物配比黃金曼特寧,天天喝都養生。(大紀元合成圖)

低咖啡因 每日手沖更養生

談起開創養生咖啡緣起,鄭丙寅說:「十多年前一次參加食品展,一位加拿大廠商跟我提到,每天喝很多咖啡,但擔心咖啡因會過量,有沒有辦法用靈芝做成靈芝咖啡?當時嘗試一下,還真有可能性,做成耳掛包,沖飲方便,可以減少咖啡因的攝取。」

這次,透過農業與萃取專家林炳圻的研發,將養生咖啡帶入新境界,林炳圻說:「中國不產咖啡,不然就像茶一樣,《本草綱目》說『茶苦味寒,最能降火』,搭配枸杞、菊花,是很好的載體。那咖啡呢?

維萱養生咖啡 台灣の創意

林炳圻說,咖啡原始果肉至烘焙共呈現五種顏色,具有甘、香、酸、甜、苦等五味,匹配上草本植物,符合「五色、五味、五臟、五行」的傳統養生之道。

兩位專家攜手,用黑咖啡表達養生概念,讓咖啡不單純是一杯咖啡,「可以像茶一樣,走入生活、融於文化,透過『養生咖啡』的創意,讓東西方文化在台灣碰撞,再走向世界!」

維萱養生咖啡系列,七種口味,同步推出。(維萱咖啡提供)維萱養生咖啡系列,七種口味,同步推出。(維萱咖啡提供)

2018台灣國際咖啡展
維萱咖啡 攤位號碼:N226
維萱養生咖啡、迷你登山爐(咖啡爐) 、冰滴壺、手沖壺雙層玻璃杯
11/16(五)-11/19(一) AM10:00 ~ PM6:00
台北南港展覽館(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一號)

維萱有限公司. DAY SOUND CO.,LTD.
02-29846322 / 0939-880-676
http://www.daysound.url.tw
臉書搜尋「維萱咖啡創意生活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