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高雄市長辯論對決 陳其邁:4年內營業額成長1兆元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承諾,若能當選市長,除了會加速開闢「橋頭科學園區」、亞洲新灣區,並且讓傳統產業升級。(中央社)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承諾,若能當選市長,除了會加速開闢「橋頭科學園區」、亞洲新灣區,並且讓傳統產業升級。(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選舉戰況激烈,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昨(19)日進行首場電視辯論會。陳其邁承諾,若能當選市長,除了會加速開闢「橋頭科學園區」、亞洲新灣區,並且讓傳統產業升級,解決台商回流所遇到的問題,且4年內會讓高雄的營業額從4.5兆元上升到5.5兆元,讓高雄人走路有風、口袋有錢。

陳其邁坦言,民進黨執政當然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必須虛心檢討,但檢討不是帶來仇恨、霸凌,也不是把高雄過去的進步貶成一文不值,讓高雄充滿怨懟、仇恨的城市。

他強調,挺陳其邁、挺韓國瑜的都是高雄市民,希望能跟韓國瑜約定,11月24日無論是誰當選,一定讓不同的支持者,能夠更包容、用愛與擁抱,彌平高雄因為選舉所累積的對立與怨恨。

陳其邁說,他參選市長當然知道要面對人民對民進黨的檢討,也不會迴避過去執政的缺失、問題,面對過去民進黨所累積的問題,他也認為擔任市長後市民對他的期許,就是要超越花媽市長,因為要讓高雄這座偉大的城市不斷的前進。

他強調,如果擔任市長,將成立單一窗口,招商引資,加速開闢「橋頭科學園區」,讓高雄的智慧產業與半導體產業,能夠型成台南與高雄的科技走廊;其次他會加速開發亞洲新灣區、吸引會展產業、遊艇、文創、藝文、運動、新經濟等,全面性的讓亞洲新灣區落地生根;第三他會讓傳統產業升級、全面性的解決土地、人才、資金等相關問題,讓台商回流。

他表示,他也要讓農漁產品賣到全世界,加速興建捷運路網,延伸到路竹、林園,捷運黃線能串起整個綠色交通網,讓高高屏能達到城鄉差距縮短的目標;他也承諾,若當選市長,4年內會讓高雄的營業額從4.5兆元上升到5.5兆元,讓高雄人走路有風、口袋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