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9旬老翁在自己的葬禮中「復活」

印度95歲男子古遮(Budh Ram Gujjar)在被醫生宣告死亡後,在自己的葬禮中「復活」,讓家人又驚又喜。(Fotolia)
印度95歲男子古遮(Budh Ram Gujjar)在被醫生宣告死亡後,在自己的葬禮中「復活」,讓家人又驚又喜。(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最近發生一起離奇的「復活」事件。一名95歲男子在被醫生宣告死亡之後,竟然在自己的葬禮中醒來。他還淡然地說,他只是在睡覺

這個名叫古遮(Budh Ram Gujjar)的老翁在11月3日下午昏倒,他事前曾抱怨胸痛。他的家人在發現他不省人事之後,找來一名私人醫生。經檢查後,該名醫生宣告他已經「死亡」。

古遮的家人於是將他死亡的消息通知其他親屬,並為他安排後事。依據當地習俗,他們家的男性成員都得理光頭,並在告別式當天為他進行最後一次洗浴。

然而,就在他們開始將冷水澆到古遮的身上,準備為他清洗身體時,他的身體突然開始顫抖,眾人趕緊將他扶到床上,他隨後站了起來,與他們說話。

古遮的長子說:「他開始呼吸,不久後就坐在床上。當被親戚詢問時,他回答說,他當時覺得胸痛,就決定睡一覺。這簡直是奇蹟。」

古遮的「復活」讓他的家人驚訝和高興不已。隨著排燈節(Diwali)的到來,古遮的家人又可以和他一起慶祝。如果他死去,他們就無法慶祝這個節日。

古遮另一個比較年輕的兒子說:「對我們而言,這是個非常快樂的排燈節。如果我父親過世,我們就無法慶祝這個節日,因為依據規定,有人往生的家庭不能慶祝。但這一次,慶祝儀式會非常盛大。」

排燈節又稱光明節,是印度多個宗教的節日,象徵「以光明驅走黑暗,以善良戰勝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