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海外醫學界力挺 陳其邁感動哽咽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20日在競選辦公室發布「海外醫界與學界連署支持」記者會。(記者李怡欣/攝影)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20日在競選辦公室發布「海外醫界與學界連署支持」記者會。(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 /高雄報導】海內外學界和醫界組連署後援會20日公開力挺陳其邁,學、醫界表示,陳其邁的經濟、就業、長照等政見有料有肉,經得起檢視,他們希望陳其邁當上高雄市長,讓市民有機會監督他的表現與承諾;對於各界支持,陳其邁一度哽咽,他說「這場選戰他一定要贏」,要讓他心中擘畫、熱愛已久的家鄉,真正成為一座以人為本、真心包容的城市。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前會長林瑞陽表示,陳其邁提出提升6萬個工作機會與帶入投資,都是有料有肉的可行政見,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600位會員,大家期待陳將高雄轉變成台灣的舊金山、洛杉磯,為青年人找到發展機會。

中山大學學生表示,陳其邁對於文化主體與文化生活的論述經得起檢驗,公民社會理想都必須透過政治介入來產生質變,他說,青年世代不會落入黨派認同窠臼,希望陳當選能支持小黨的蓬勃發展。

莊淑姿副教授以女性、家長等多元身份現身分享,身為高雄市民對這座城市的期待,有工作、有個家安身,放假有地方休憩活動,對長輩與孩子的照護,她從陳的政見中都看到了。

陳其邁說,昨晚電視辯論後,他為何要約韓國瑜來個「愛的擁抱」?因為,假設內心以人為本、真心相信高雄是包容城市,那我們就做給大家看。陳其邁笑說,雖然韓在造勢要把刺刀刺向敵人心口,「當我可以把刺刀刺向他人的人、跟他擁抱,那不管支持哪個陣營的選民看到,就會知道,「選舉出發點是良善」的,民眾自然會放下仇恨,因為「超越自己,就可以感動他人」。 

最後,陳其邁表示,感謝大家在他困難時站出來相挺,每個人與他之間都有一段故事,對於市政他花了很多年的時間,對高雄建設他都放在心裡,他要為高雄找出一條道路,越接近投票日,他感到責任越重,陳其邁說,這場市長選舉「我一定要贏」!而他的當選則是代表「信奉以人為本的城市理念得以落實」,這些是他發自內心的真心話,如果真心關懷,就會是包容城市。

出席這場後援會的還有中山大學學生、高應大前校長林仁益、高醫大前校長劉景寬、高大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副教授莊淑姿等人。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20日在競選辦公室發布「海外醫界與學界連署支持」記者會。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20日在競選辦公室發布「海外醫界與學界連署支持」記者會。(記者李怡欣/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