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承認敗選 姚文智:未來不接受任何政治職務

2018九合一選舉暨公投24日投開票,民進黨台北市長候 選人姚文智(中)晚間出面宣布敗選,並向支持者揮手 告別。(中央社)
2018九合一選舉暨公投24日投開票,民進黨台北市長候 選人姚文智(中)晚間出面宣布敗選,並向支持者揮手 告別。(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於24日進行投開票,不過民進黨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卻一路落後,只排第三,晚間8點40分開票還沒結束,姚文智出面宣布敗選,他祝福並期待新的市長可以讓國家首都更加進步繁榮,並兩度向支持者致歉,他也兌現承諾,宣布退出政壇,未來不接受任何職務。

姚文智表示,選舉雖然混亂,但這個結果就是要承認失敗,「美好的一戰我們已經打過,雖然結果覺得很失望,但我也要在這邊祝福與期待今天新當選的台北市長,未來可以真真正正的對我們國家首都付出,讓它變得更加進步繁榮。」

他也感謝這段時間陪伴他的所有好朋友,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也謝謝家人全力總動員,還有競選辦公室的團隊,有很多人就住在旁邊旅館打拼,他真的很感謝,也感謝太太、媽媽、岳父、岳母,家裡的人全力總動員,特別要感謝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但儘管這麼多人幫忙還是失敗,他會好好檢討,所有的責任都是他努力不夠,接下來會反省、檢討。

姚文智也說,一路走來,自己完全不後悔,因為他提出國家首都發展的願景與想法,用熱情與願望全力打拚,他也已經辭掉立委了,「未來我不會接受任何政治職務,姚文智說到做到」。

姚文智最後表示,期待也請求新的台北市長,為了台北市的未來和所有市民在一起,好好打拚、疼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