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2018士林官邸菊展 簡文秀高唱「菊花真美」

士林官邸菊展為臺北秋季最大菊花展,以大菊、懸崖菊、大立菊、造型菊、大菊、小菊及菊科草花等搭配展場造型物佈置,呈現主題樣貌。(台北市政府觀光局)
士林官邸菊展為臺北秋季最大菊花展,以大菊、懸崖菊、大立菊、造型菊、大菊、小菊及菊科草花等搭配展場造型物佈置,呈現主題樣貌。(台北市政府觀光局)

文/記者賴月貴
2018士林官邸菊花展30日登場,展期至12月16日止,展覽名為「菊世遨遊」,以各種大小型菊花布置場景,打造菊科草花與世界七大洲結合之主題。展覽期間將由億光文化基金會承辦一場音樂會,12月8日下午聲樂家簡文秀將登臺獻唱,高歌一曲「菊花真美」。

繼去年菊展音樂會圓滿成功,今年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再度邀請億光文化基金會製作「菊花真美」音樂會,地點在士林官邸公園露天音樂座,製作人聲樂家簡文秀表示,台灣四季如春,非常適合菊花的栽種及生長,在欣賞秋菊佳色之餘,也可以到新開幕的官邸食堂享用茶點,度過悠哉的午後時光。

今年世界七大洲各國的主題花卉展,色彩繽紛具國際特色,適合全家親子同樂,共同感受大自然花卉之生命力。

在「菊花真美」音樂會中,表演嘉賓除了簡文秀之外,還有兼具演員歌手身分的憨厚一哥王中平、台灣女重唱組合得獎最多的南方二重唱、熱情活潑的薩克斯風名手孫維廷、至國外參賽獲獎無數的華山愛樂口琴樂團、以及今年全台學生音樂比賽榮獲第一名的介壽國中打擊樂團及私立復興小學合唱團等。

工務局局長彭振聲、聲樂家簡文秀與小朋友等,共同為菊展揭開序幕。(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工務局局長彭振聲、聲樂家簡文秀與小朋友等,共同為菊展揭開序幕。(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工務局局長彭振聲與聲樂家簡文秀為菊展揭開序幕工務局局長彭振聲與聲樂家簡文秀為菊展揭開序幕。(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節目中安排的歌曲類型多元豐富,有台灣歌謠組曲、校園民歌組曲、國台語流行金曲及著名的世界名歌等,免費免票聆聽,主辦單位歡迎民眾於12月8日下午2點,前往欣賞菊花並聆聽音樂會,歡度愉快週末!展覽期間也舉辦菊花講座、街頭藝人表演等藝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