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烏克蘭十省戒嚴 謹防俄羅斯陸上威脅

烏克蘭將從週三上午9點開始,在邊界十省實施戒嚴令,因應俄羅斯的侵擾。(授權影片截圖)
烏克蘭將從週三上午9點開始,在邊界十省實施戒嚴令,因應俄羅斯的侵擾。(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烏克蘭將從週三上午9點開始,在邊界十省實施戒嚴令,因應俄羅斯的侵擾。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警告,俄羅斯對烏克蘭構成的陸上威脅極為嚴重。

別爾江斯克市位於亞速海北岸,週二開始準備實施戒嚴。俄羅斯四年前併吞克里米亞,烏克蘭當時沒有宣布戒嚴。俄羅斯今年在俄羅斯和克里米亞之間建築的橋樑開通,使緊張局勢升級。

現在十個邊界省份宣布戒嚴,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警告,俄羅斯從陸上入侵的威脅非常嚴重。

民眾感受到事態危及,儘管戒嚴令將為生活帶來一些不便,仍願意服從。

別爾江斯克市居民 Alla Yarmak:「既然我們真的在危險之地,在邊境,有可能存在直接的軍事衝突,戒嚴可能會解決一些問題。」

也有民眾對實施戒嚴令感到無奈。

別爾江斯克市居民 Sergey Tsiganenko:「戒嚴令有好多條款。我不同意其中的說法。但是一個平民如何反對呢?」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承諾,除非俄羅斯入侵,公民的權利和自由將不會受到限制。

別爾江斯克市議會發言人 Egorova Iryna :「烏克蘭總統表示,只有在俄羅斯入侵的情況下,才真正實施戒嚴令。在此之前,公民的權利和自由不會受到限制。」

俄羅斯批評波羅申科實施戒嚴令是為了拖延明年三月大選,但波羅申科將戒嚴令從60天減半到30天,並承諾不會延遲選舉,也不會影響烏克蘭民主體制。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