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停建「山手線」惹議 盧秀燕:捷運優先

台中市準市長盧秀燕(左)展開請益之旅,29日拜會前市長林柏榕(右)。(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準市長盧秀燕(左)展開請益之旅,29日拜會前市長林柏榕(右)。(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29日展開藍營前市長的請益之旅,包括胡志強、林柏榕,還有前縣長黃仲生。對於「停建山手線」引發當地不小聲浪,盧秀燕說,「沒有說不蓋,但山手線不是當務之急,捷運效能比山手線高。」

盧秀燕第一站到胡志強家,兩位市長一早相見歡。盧秀燕提到,希望「東亞青運」有機會敗部復活。胡志強說,東亞青運是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取得主辦權,過程相當不容易;他建議盧去找中華奧會,「好好談一談、兩邊一起合作;但是我看時間上非常緊,秀燕有決心希望爭取回來,但是我不覺得他們會延辦。」

林柏榕則以過去施政經驗,建議盧秀燕對於前任施政的調整,要多聽意見再做決定,譬如「花博免費」恐還涉及到合約問題。至於爭議中的「山手線」,林柏榕則是認同盧的想法,他說,「涉及經費太龐大,施政要有先後。」

至於拚經濟,林柏榕認為,「不用太強調『九二共識』,因為人民並不懂這些,也不需要這種模糊的語句。」盧秀燕謝謝林的提醒,強調一定會多聽各界的想法。

對於外傳「取消山手線」造成不少後悔投票給盧秀燕的聲浪,有專家建議,盧不要一上任就將前朝的政績推翻掉。盧秀燕則澄清,「沒有說不蓋,而是暫緩興建,因為檢視財政預算後,認為蓋捷運效能比山手線高。」但她也強調,一定會多聽取民意,不會一意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