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進黨敗選後首長下台 謝金河:檢討沒抓到重點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日表示,民進黨選後的檢討迄今都沒有抓到重點。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怡欣/攝影)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日表示,民進黨選後的檢討迄今都沒有抓到重點。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民進黨九合一選舉落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務後,包括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等人先後下台。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日表示,民進黨選後的檢討迄今都沒有抓到重點,「民眾仍不知他們在反省檢討什麼?」

謝金河2日在臉書上表引用「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所說的,「人之所以犯錯誤,不是因為他們不懂,而是因為他們自己以為什麼都懂」,提醒民進黨九合一大敗,彷彿「一覺醒來重回2008」,但目前選後檢討迄今都沒抓到重點,從開除吳音寧,到三部會首長被請辭,民眾仍不知民進黨在反省檢討什麼。

謝金河質疑,為何不從這兩年的政策推動開始檢討,例如公投結果,民進黨輸得那麼慘,算不算數?核心問題是很多政策「所用非人」。謝金河認為:「馬總統在任的時候,一位澳洲台商批評馬總統用人是鏡子裡找人,看起來蔡總統也沒有高明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