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 20天內完成驗票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 法院3日早上在台北市選委會啟動驗票作業。(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 法院3日早上在台北市選委會啟動驗票作業。(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3日啟動驗票作業。台北地院表示,法律規定查封後20天內要完成驗票,但由於有1千多個投開票所,無法預估幾天內驗完,但會竭力在規定時間內完成。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之差,擊敗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連任成功;對此,丁守中宣布重新提司法驗票,並在律師陪同下,到北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繳交保證金428萬元。

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與兩造律師等人,3日進行啟封作業,此次驗票動員55位法官、共202名工作人員,初步估計每天光是驗票工作費就要將近50萬元,將由北院先行墊付,再向台北市政府請款支付。

丁守中也到市選會慰問驗票人員,他表示,感謝這麼多律師站出來守護台灣民主,他只是要求把真相還給支持的市民,追求一個真相。丁守中陣營律師則說,預計驗票時間要8到10天,每天從早上8時30分到下午17時30分,驗票結果只要有1,800張丁的票被判定成柯,就可以翻盤,若一個投票所有3張廢票救回,也可以翻盤。

而被問到是否對驗票結果有信心?柯文哲則表示,這次自己沒有派監票部隊,只有對手有派,所以放心好了。

柯文哲委任律師則說,台北市共有1,563個投開票所,開票當天丁守中陣營其實就派1,399位監票人員,而柯陣營則是一個人都沒有,現在申請重新驗票,其實也是對監票人員投下不信任票,但驗票是他們的權利,還是尊重,但柯陣營對驗票結果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