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在泰打壓希望之聲 外界籲還台商自由

臺灣商人蔣永新因在泰國清邁代租了一間用於「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對華廣播的辦公室,而遭到泰國警方抓捕。(授權影片截圖)
臺灣商人蔣永新因在泰國清邁代租了一間用於「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對華廣播的辦公室,而遭到泰國警方抓捕。(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近日,臺灣商人蔣永新因在泰國清邁代租了一間用於「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對華廣播的辦公室,而遭到泰國警方抓捕。希望之聲總負責人曾勇表示,中共對希望之聲的廣播非常害怕,一直在施壓周邊國家,進行干擾,也呼籲當局,不要再限制蔣永新的自由。

11月22號,在泰國曼谷經營一家工廠的臺灣居民蔣永新,被泰國警方抓捕。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蔣永新的文字資料揭示,泰國警方拘捕他時多次提及是「受到了來自中國(中共)的壓力」。

蔣永新曾幫助一位朋友代租了位於清邁的一間辦公室。這間辦公室後來被用於對中國大陸傳播真實資訊的「希望之聲電臺」的對中國短波廣播。

臺灣企業家與社會運動人士高為邦:「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泰國跟中國(中共)關係非常密切了。所以不止是這次的逮捕,以前也有中共的公安到泰國來抓人。」

臺灣企業家與社會運動人士高為邦表示,中共對希望之聲等媒體的打壓是毫無道理的,做法上也很難讓人理解。

臺灣企業家與社會運動人士高為邦:「它現在在國際上面已經是人人喊打,它還要繼續做這種違反人權的事情,我認為實在是很不智。」

非政府的獨立電臺「希望之聲」成立於2003年,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從成立之日起,希望之聲致力於傳遞客觀、真實的新聞資訊、敢於揭露中國大陸的人權迫害等問題。

「希望之聲」總負責人曾勇:「中共對我們的廣播非常害怕,所以一直在施壓周邊國家,對這些廣播站實施干擾。」

希望之聲總負責人曾勇介紹,希望之聲進入泰國進行對中國短波廣播,已有大約一兩年的時間,但是今年(2018年)8月中旬,迫於中共壓力,泰國警方強行關閉了希望之聲電臺,並抄走了相關設備。

「希望之聲」總負責人曾勇:「我們沒有傷害泰國的任何人和任何利益。我們希望泰國作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泰國政府不要屈服於中共的淫威,放棄自己的主權,做出這種協助專制政權的事情。」

蔣永新在被關押3天後,獲得交保釋放。目前他的護照被沒收,人無法離開泰國,並受到監控。

「希望之聲」總負責人曾勇:「我們非常關切蔣永新的處境。我們覺得蔣永新什麼事情都沒有做錯,泰國政府不應該扣押他,應該還他自由。」

蔣永新的遭遇曝光後,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與支持。紐約人權律師葉寧表示,希望之聲電臺是符合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第19條、讓信息自由流通而設立的廣播電臺,蔣永新本人也只是幫人租房,所以不論從哪方面來說,蔣永新都是清白無辜的。

旅美中國知名異議人士魏京生也表示,希望之聲對突破中共新聞封鎖做出了很大貢獻,泰國警方不應屈從中共。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