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大胃王辣妹曾根 全家一餐煮10杯米

日本大胃王辣妹曾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日本大胃王辣妹曾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日本知名大胃王「辣妹曾根」(本名:曾根菜津子),在3日晚間播出的《改變人生的1分鐘深入好話題(人生が変わる1分間の深イイ話)》特別節目中,除了談及全家人都很能吃,也透露了家人間關於「吃」的小趣事。

該節目邀請到辣妹曾根的媽媽與姐姐,一同分享家人間的回憶。辣妹曾根的母親富美子是一位擔任教師的單親媽媽,雖然工作忙碌但仍堅持為孩子們作飯,除了獨自扶養三個孩子還蓋了房子。而辣妹曾根的「大胃」,也是遺傳自母親。

一家人在節目中透露了全家吃飯的趣事。由於「全家都是大胃王」,因此煮飯時會同時動用兩台電鍋,一口氣煮10杯米,炸物串也會一次準備200支。而孩子們早上都會很早起,竟是因為「太晚起床姐姐就會把麵包都吃光」。

辣妹曾根的姐姐由輝子也於這天的節目中登場。兩姊妹在下午茶時間一同前往咖啡廳,表示「在晚餐前稍微吃點輕食就好」,卻各點了兩大盤大號雞肉飯並吃個精光。不僅如此,辣妹曾根又再加點一盤,而姐姐由輝子則又吃了披薩、千層麵及蛋包飯。

在日本知名度超高的大胃女王曾根,透露不僅是她自己,弟弟和姐姐也都很能吃,其中最會吃的其實是姐姐。姐姐由輝子笑說,學生時期同學們都帶小小的便當盒去學校,只有她是帶了兩個大號的塑膠保鮮盒裝午餐。

由於全家人都太會吃,且曾根一家曾經過的很窮苦,因此吃飯時也有「規定」。曾根媽媽以白米和番茄醬製成的歐風大鍋飯,會讓孩子們盡情吃,但漢堡排「一個人只能吃7個」。

辣妹曾根也笑說,過去帶男友回家吃飯時,男友看到「像漢堡排般大的可樂餅堆積如山」,還瞪大了眼一時說不出話來。一家人的「特殊體質」,也讓日本觀眾都驚訝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