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群猴擁戴!印度珠寶商成了「美猴王」

印度珠寶商索尼每周都會製作1,700多張印度賣餅,送給飢餓的葉猴,十年不間斷。(新唐人)
印度珠寶商索尼每周都會製作1,700多張印度賣餅,送給飢餓的葉猴,十年不間斷。(新唐人)

【大紀元訊】印度阿默達巴德有一位男子,每週都會製作1,700多張的印度麥餅,讓500多隻飢餓的葉猴們能填飽肚子,十年來不曾間斷。

距離印度市區2~3小時車程的阿薩里(Asali)村莊,有一群活潑可愛的葉猴,牠們非常怕生,不親近人類。史瓦披尼爾·索尼(SWAPNIL SONI)每週都會開著車,載來他製作的香噴噴印度麥餅,讓葉猴們飽餐一頓。

十年下來,索尼和這群葉猴已經累積深厚情感,成為牠們共同擁戴「美猴王」。索尼表示:「牠們(葉猴)覺得我是群體中的一分子,但對我而言,牠們早已是我的家人」

索尼是一位印度珠寶商,因為十年前看到有人餵猴子的場景,讓他興起了照顧猴子的念頭。現在,這群生長在在野外的葉猴們,只要一看到索尼的車子出現,就會迫不及待的爬到車上,敲敲窗戶,翻翻後車廂,還有一些猴子採取不同策略,耐心的坐在車子周圍等待,只要索尼一下車,就不約而同用最快的速度衝上前,連抱著小寶寶的猴媽媽也不例外,搶著要拿好吃的麥餅。

索尼還呼籲更多的人,一起加入餵養猴子的行列,讓牠們能免於飢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