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初冬玉山音樂會 薩克斯饗宴迎靜山季

初冬玉山音樂會是一場以玉山風格為主軸的薩克斯風音樂饗宴。(記者黃淑貞/攝影)
初冬玉山音樂會是一場以玉山風格為主軸的薩克斯風音樂饗宴。(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12月8日於水里溪畔舉行「玉山音樂會」,與來自各地的民眾,一起沉浸在優美的薩克斯音樂饗宴中,於萬物開始沉靜的初冬,共同迎接玉山「靜山」季節的到來,讓高山生物安養生息。

水里是攀登玉山主峰聯絡道路的主要入口之一,「玉山音樂會」以玉山主峰近照作為背景布幕,站在舞台上則可遠望玉山主峰。

音樂會從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台灣歌謠《草螟弄雞公》開始,接著導入《玉山是我家》、《玉山之戀》等演繹玉山之美,以及宣揚國家公園自然保育核心價值的樂曲。

玉管處表示,這是一場以玉山風格為主軸的薩克斯風音樂饗宴,由來自泰雅族的知名薩克斯風演奏家胡笙擔任演出,中場搭配「傑出樂團」客串表演。

玉管處處長曾偉宏在致詞時特別介紹了胡笙,「12歲就開始演奏,曾與白嘉莉鄧麗君等著名藝人合作過很多膾炙人口的曲子。」

胡笙擔綱的這場音樂會,除了世界各國的經典名曲,他也蒐羅了台灣各地的歌謠,像《四季紅》、《白牡丹》、《月夜愁》、《思慕的人》等,再加以重新編曲、詮釋,分享給玉管處來賓、在地民眾及來自各地的遊客。

活動中,胡笙與觀眾互動熱烈,他談到,《思慕的人》是由來自台南的遊客所點的歌謠,「他特地帶著婚齡60年的爺爺奶奶到現場聽演奏」;以牛肉麵出名的「宜蘭牛肉黃」,也利用休假日遠道來水里參與音樂會。

水里鄉公所觀光課長徐玉玲說,玉管處非常重視藝術素養,定期舉辦攝影展、畫展、陶塑展及音樂會,帶動地方的藝文風氣,和鄉公所、社區推動的藝術文化扎根不謀而合,未來可一起致力「結合藝術文化推展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