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聯準會持續升息 川普顧問憂經濟衰退

經濟學家擔心,美國聯準會(圖)持續升息將使美國經濟衰退。(Getty Images)
經濟學家擔心,美國聯準會(圖)持續升息將使美國經濟衰退。(Getty Images)

【記者張東光/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12月下旬開會決定利率政策前,川普經濟顧問、《川普經濟學》一書共同作者摩爾(Stephen Moore)週一(12月10日)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他此時最擔心聯準會的作為,並警告如果持續升息將使美國經濟衰退。

期貨市場預期12月升息的機率高達75%,但明年升息不升息或僅升息一次的機率較高。反觀9月聯準會今年第三度升息時,市場參與者多預測明年將升息3次。

摩爾質疑,川普減稅政策刺激近期美國工資的上調,但工資上漲卻被聯準會視為助長通膨的訊號,從而必須加大緊縮貨幣政策,如果聯準會一直這樣扯後腿,美國工資怎麼還會上漲呢?

近期美股震盪激烈,代表科技股的那斯達克指數已全年收黑,為10年來最差表現,整體美股自10月進入修正後約2個月,仍未擺脫測底的威脅,股市參與者的悲觀情緒瀰漫,經濟學家紛紛下修未來兩年美國經濟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