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擴大國際競爭力 公平會與史國攜手簽備忘錄

公平會與史瓦帝尼王國,簽訂「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授權影片截圖)
公平會與史瓦帝尼王國,簽訂「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授權影片截圖)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公平會與史瓦帝尼王國,簽訂「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公平會表示,這是跟非洲首次簽訂MOU,該備忘錄至今已有澳洲、紐西蘭、法國、蒙古、加拿大、匈牙利、巴拿馬、日本及史瓦帝尼王國等9國簽署。

公平會與史瓦帝尼王國,簽訂「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授權影片截圖)公平會與史瓦帝尼王國,簽訂「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授權影片截圖)

11日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與史瓦帝尼王國史瓦濟蘭競爭委員會(SCC)執行長Langa,簽署「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公平會表示,自1992年成立以來,接受過國際間競爭主管機關相關技術援助,現在也有此能力協助比我國還要晚成立的國家建置方案。

這次協定內容計有10條,重要的條文包括雙方技術合作、通知、資訊請求、資訊保護及諮商等。公平會表示,台灣與非洲國家簽訂了第一宗「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相信能再擴大與非洲國家競爭法主管機關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共創區域經濟的安定與繁榮。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授權影片截圖)公平會主委黃美瑛。(授權影片截圖)

隨著經濟的全球化與自由化,跨國境的反競爭行為一再發生,公平會表示,尤其惡性卡特爾對全球經濟的安定與繁榮影響甚鉅,國際間認為透過雙邊或多邊合作文件的簽署,是遏止跨國反競爭行為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因此,公平會積極接洽與其他國家競爭法主管機關簽署競爭法合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