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讚好人好事代表 賴揆:台灣最美風景是人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接見107年度好人好事代表。(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接見107年度好人好事代表。(行政院提供)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接見「107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時表示,台灣是個行善的社會,大家都默默做善事,這也印證了許多外國朋友來台旅遊時的共同感受,也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107年度好人好事代表包含了士、農、工、商、警察和軍方人員,年齡最長的90歲,最年輕的20歲,男女老幼均包括在內。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Satyarthi)在今年10月訪台,離開前特別提到,台灣雖然是個小國家,但台灣人的DNA中有一個非常寬廣的心。

「今天我們做了一個最好的印證」,賴揆說,衷心希望這種行善的精神能更加普及,讓台灣的風氣越來越好;如果每個人都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每個人成為好人好事的代表,相信社會一定會越來越安和樂麗,自然而然會越幸福。

他認為,人生的各種獎項中,好人好事代表應是最有價值的獎項,「不是比本領,而是比愛心、比犧牲奉獻的精神」;有道是「施比受有福」,賴清德說,有時物質條件再多都不見得滿足,但精神生活的層次更高,「有時候我們就只有一塊麵包,但是分一部分給同樣需要的人,雖然我們吃得比較少,可是得到的,會比我們給予的那半塊麵包還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