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稻穗的故鄉 田中農會推動稻草人藝術活動

彰化縣田中鎮稻草人藝術節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田中鎮稻草人藝術節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是農業大縣,而田中鎮為國內主要之稻米產地,素有「稻穗的故鄉」之稱。田中鎮農會結合彰化縣各鄉鎮雜糧作物,將縣內農產業進行整合集結推廣,並於12日上午在縣府前廣場舉辦「2018田中鎮稻草人藝術節」宣傳記者會,宣布將於12月15、16日兩天在田中鎮頂潭里「望高瞭」舉辦「2018稻草人藝術節」活動,由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主持,並表示活動推廣在地稻米、雜糧文化、灌輸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觀念。

田中鎮農會總幹事曾招英、常務監事陳文瑞等人出席記者會。並表示活動當天將邀請彰化縣境內各農業產銷班、家政班、青年農民參與展示和展售,現場互動行銷、米食活動推廣,宣導國人米食營養觀念、鼓勵消費者多食用在地生產的優質米和雜糧,將不同型態創意米食融入生活,以行動支持國產稻米產業。

黃碧海表示,「2018田中鎮稻草人藝術節」主要是讓民眾能夠參觀稻草的藝術,一方面民眾可以了解水稻文化,一方面將優良稻穀的傳統米食文化發揚出去,藉這個活動宣傳稻米,而田中鎮農會也藉由活動結合家政班、產銷班等,把稻米生產的米食相關產品如菜頭粿、芋粿等地方美食加以宣傳,田中鎮農會也有一間推廣台稉9號米的餐廳,在推廣優良稻米產區的美食,希望全國民眾能利用這段期間來到田中地區欣賞稻草藝術的展現,享用米食。

田中鎮農會總幹事曾招英表示,田中位在濁水溪旁,擁有肥沃土壤與水質,適合各種作物生長,生產稻米是品質良好,田中可說是稻米故鄉。2018稻草藝術節於12月15、16日舉行,田中鎮農會結合在地青農、家政班及中州科技大學的景觀設計等共同參與,將稻米農產融入藝術展示,讓大家知道好米在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