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國製造2025」傳修改 能達美方要求?

外媒報導,中國國營企業12日向美方購買了50頓大豆,還有可能修改「中國製造2025」計劃。(授權影片截圖)
外媒報導,中國國營企業12日向美方購買了50頓大豆,還有可能修改「中國製造2025」計劃。(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美方給中方90天改正期限,現在已經過去了13天。外媒報導,中國國營企業12日向美方購買了50頓大豆,還有可能修改「中國製造2025」計劃。消息激勵美股,今天道瓊工業指數勁揚超過330點,終場收漲157點。

根據外媒報導,中共國有企業這星期向美國貿易商,購買了至少50頓,價值1.8億美元的大豆,12貨船的大豆,將會在明年1月至3月期間運貨。這是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初達成90天休戰協議後,中國首次大批購買美國大豆。

此外,中共政府還將可能將美國汽車關稅,從目前的40%降至15%。

彭博新聞記者 Stephen Engle :「有消息人士告訴彭博,中國已經將減稅政策升級到政府層級,爭取通過。」

而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當局正在草擬新的工業政策計畫,替代遭美國批評的「中國製造2025」,新計畫將承諾對外商公司進一步開放中國市場,取消提升本土企業市占率的目標。

諮詢公司Crumpton Group中國問題分析員 Jude Blanchette:「我們可能會看到中共重塑『中國製造2025』的牌子,讓它聽起來對川普政府溫和一些。但如果我們期待的是,要中共移除工業政策計畫、停止補貼企業,以及停止主導科技產業,這是不可能的。」

北京將在明年初推出新政策,加速與美國磋商貿易協定。不過,新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是否能解決美方關切的問題,還有待觀察。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